CCD视觉检测常见4个行业应用 点击:295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10-10 14:13:11
楼主

CCD视觉检测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视觉检测是指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即图像摄取装置,分 CMOS 和CCD 两种)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是用于生产、装配或包装的有价值的机制。它在检测缺陷和防止缺陷产品被配送到消费者的功能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那么CCD视觉检测常见的4个行业应用有哪些行业呢?今天就跟着四元数数控一起来看看吧!

CCD视觉检测常见4个行业应用

1.在印刷行业中的应用

使用在线/离线视觉系统查找打印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例如堆叠墨水,飞行墨水,缺少/浅色打印,套印不正确,颜色偏差等。同时,在线设备可以检测到颜色偏差和墨水量检测结果反馈给PLC,控制打印设备的供墨量,并在线调整供墨量,以提高打印质量和效率。

2.在PCB检查中的应用

使用视觉系统检测PCB裸板,检测板上的导线和组件的位置和间距误差,电路和组件的尺寸误差,错误的组件形状,电路的通道,板结垢等。

3.在零件检验中的应用

机器视觉检查可以轻松应对金属零件生产的质量控制,例如硬币,汽车零件,连接器等。通过图像处理方法,金属表面上的划痕,缺陷,变色和粘膜等缺陷找到零件,并引导机械传动系统去除有缺陷的产品,从而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对缺陷类型进行统计分析可以指导生产参数的调整并提高产品质量。

4.在汽车安全中的应用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仍然依靠主观思想和意识来判断驾驶过程中的紧急情况。随着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安全理念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数字化已成为汽车安全监控系统的主流。

CCD视觉检测除了应用于以上4个行业外,还有很多的应用,比如在手机零部件的应用,磁性材料的检测,O型圈行业,粉末冶金中等等。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