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刷电机不一样通风结构电机的溫升分布 点击:230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0-09-28 16:20:45
楼主

        温升是无刷电机的一个关键性能参数,不同热阻等级的电机对温升的要求有一定的差异;温升与温度呈正相关,但无刷电机不同部位的温度不同,但分布很规律。今日依据不一样通风结构电机的溫度分布。

1.jpg        

        在无刷电机温升的计算中,主要是计算绕组和铁芯的温升。这些部件不仅是导热介质,也是分布式热源。一般而言,其温度在空间上呈现一定的曲线分布规律,高温上升与平均温升之间存在差异。尽管电动机各部件的发热限值应以高温升为准,但在计算时,从整体上看,通常只能计算电动机发热部件的平均温升;在平均温升和高温升之间存在一定的规律性关系,因此,可以用平均温升来测量电动机的发热。
        1、对称径向通风电机定子绕组的轴向温度分布,通过各径向通风道的风量基本相同,在电机中间绕组和铁心的高温均发生。
        2、是一种两端不对称的通风系统,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从对称通风系统情况的中间运动到热风逸出马达出口。
        3、表面冷却的封闭定子绕组的温度沿轴向分布,定子绕组中的损耗主要通过铁芯和框架耗散。绕组端部散热条件差,所以端部损失的热量也有一部分通过槽传递,通过铁芯散热。因此,定子绕组的温度分布在两端高,中间低的位置上。
        4、励磁绕组的温度分布,由于其高度远大于厚度,所以主要是从表面散热。这种线圈通常线圈内外表面的散热情况不同,所以温度分布是不对称的。
        为了解决永磁无刷电机在计算过程中材料的温度特性对损耗的影响,采用相应的温升分析方法,实现了永磁无刷电机的温升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