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希尔控制器的主要功能概述 点击:163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9-27 14:26:33
楼主

   费希尔控制器可控制执行指令,可控制各部件协调运行,即为各部件提供打制信号。它的结构包括:程序计数器、指令寄存器、指令步骤标记线路提供控制信号的部件。主要分为:微程序的控制器和硬布线的控制器。计算机的功能是执行程序程序是依次排列起来的指令代码。控制器可正确地分步完成每一条指令规定的功能,且自动地连续执行指令,向计算机各功能部件提供协调运行每一个步骤所需要的控制信号。其中程序计数器PC可存放指令地址,有+1或接收新值功能;指令寄存器IR可存放指令内容又操作码与操作数地址。

      费希尔控制器的主脉冲源与启停控制线路,按需要给出主脉冲信号。指令执行步骤标记线路,指明每条指令的执行步骤。控制信号记忆或产生线路,给出计算机各功能部件件协同运行所需要的控制信号。其各部件包括:运算器部件、主存储器部件、总线及输入/输出接口(输入/输出设备)、也包括控制器部件。运算器、控制器的控制指令的执行过程即存储程序的计算机,设置内存,存放程序和数据,在程序运行之前存入。执行程序是正确从程序首地址开始;正确分步执行每一条指令,并形成下条待执行指令的地址;正确并自动地连续执行指令,直到程序的最后一条指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