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希尔控制器的组成与工作原理 点击:174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9-27 14:17:54
楼主

  费希尔控制器如下基本部分组成:     

  1. 程序计数器:用来存放下条将要执行的指令在主存中的地址。    

   2.指令寄存器:用来存放当前正在执行的指令。     

   3.指令译码器:对指令寄存器中的指令的操作码进行译码,向微操作控制信号形成部件提供特定的操作控制信号。    

 4.时序发生器:用于产生机器所需的各种时序信号,以控制有关部件在不同的时间完成的不同操作。    

 5.总线控制逻辑:对总线上各部件使用总线进行仲裁。    

 6.中断机构:对异常情况及某些中断请求进行处理。     

    7.微操作控制信号形成部件:根据不同的时序关系、操作码和有关的状态标志给出所需要的微操作控制信号序列。     

       费希尔控制器控制一条指令的运行的过程是依次运行一组的微操作序列的过程,由于每条指令对应的微操作数不同,每个微操作所需的时间是不同的。形成控制不同微操作序列的时序控制信号的方法称控制器的控制方式。同步控制方式中,任何一个微操作的执行均由统一的基准时标系统的时序信号控制。所有指令都含有相同的机器周期数,每个机器周期含有相同的节拍电位,每条指令的执行时间相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