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在于用数字化技术解决业务难题 点击:159 | 回复:0



xuyongshuo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6帖 | 11回
  • 年度积分:13
  • 历史总积分:975
  • 注册:2016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0-09-23 09:57:32
楼主

SAP在2020年对技术专家团队组织了数字化特种兵训练营,我参与了这个训练营的教务团队,在早期规划训练营的培训课程时,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可以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培训课程,今天介绍第一个课程体系:Raise Your Game Close Through Executive Conversations

课程的背景

数字化转型将改变所有公司的商业模式,对SAP也需要做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时代,SAP的定位将从传统的技术供应商,转型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image.png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技术成为核心,SAP将会帮助企业的业务部门通过数字化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因而需要将销售模式从专注于向CIO推动数字化转型,转变为与各个业务部门的管理者交流,通过对话找到了解公司的战略愿景、公司相关业务的痛点,在介绍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中,找到机会点。

这个课程体系虽然是SAP对销售的培训资料,但是培训学员与各个业务部门交流的内容,实际上就是数字化转型的培训资料

课程体系中,包括与企业的7个角色:CEO、CMO、COO、CFO、CHRO、销售负责人、CIO的对话模型,分别覆盖数字化转型中的管理、市场、运营、财务、人力组织、销售、信息化部门的关注点,从KPI、优先级、挑战作为话题切入点。

工业互联网的目的是数字化转型,而数字化转型的工具是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业务;而模式升级的工具是数字化转型。

对于最终目的而言,数字化转型只是工具,而不是目的,所以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业务。

CEO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关注点

对于CEO而言,需要从企业的愿景与战略,规划出最适合的商业模式,并由合适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和技术支撑战略与业务模型。

image.png

在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CEO还是利用这个框架,结合数字化转型的特点,制定公司数字化愿景,并规划合理的业务模型。

CEO需要决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如何为企业实现价值:

1、创造价值,比如新产品;

2、捕获价值,通过差异化的客户体验、数字化支付模式、灵活的消费模式、灵活的时间、差异化的价值主张、新客户来捕获价值。

image.png

在制定愿景时,需要充分考虑数字化的趋势。


image.png

这些新的技术趋势会影响企业的战略。


CMO、COO关注社交媒体与市场调研

image.png

CMO、COO关注利用社交媒体,实现销售;而市场部门还有市场调研的职能,因而需要借助数字、调研提供为获得产品发展方向。

在数字时代,企业关注的是增长,一些企业将CMO升级为CGO(chief Growth Officer)。


其他部门,如销售部门有线上销售的趋势,人力资源组织架构的模式是借助数字平台赋能,由大机构形成小组织虚拟团队的模式,CIO关注技术发展趋势。

来源:微信号xuyongshuo-work

作者:许永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