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a变送器的选型考量因素 点击:60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9-18 14:13:57
楼主


eja压力/差压变送器的选用要依据以被测介质的性质指标为准,以节约资金、便于安装和维护为参考。如被测介质为高黏度易结晶强腐蚀的场合,必须选用隔离型变送器。因为介质容易对膜盒金属的产生腐蚀作用,因此选好膜盒材质,否则使用后短时间就会将外膜片腐蚀坏,法兰也会被腐蚀坏造成设备和人身事故。一般情况下,变送器的膜盒材质有普通不锈钢、304不锈钢、316L不锈钢、钽膜盒材质等。

eja压力/差压变送器在选型时需要考虑到被测介质的温度,如果温度为200°C " 400°C,要选用高温型,否则硅油会产生汽化膨胀,使测量不准。变送器的压力等级必须与应用场合相符合。从经济角度上讲,外膜盒及插入部分材质比较合适,但连接法兰可以选用碳钢、镀铬,这样能够节约相应的成本。对于普通压力和差压变送器选型,也要考虑被测介质的腐蚀性问题,如果长期工作温度波动较大,那么普通型使用的维护量要比隔离型大,因此选用隔离型变送器更合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