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a电气测量仪表可靠性能的技术更求 点击:69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9-18 14:05:12
楼主

eja电气测量仪表的机械和电气性能需要稳定、结构简单、测量准确、工作可靠,通常有以下八个个方面的技术更求:

一、应有足够的准确度:标准表或精密测量时可选用0.1级或0.2级的仪表。实验室一般选用0.5级或1.0级的仪表。一般的工程测量可选用1 .5级以下的仪表。

二、要有合适的灵敏度:在实际测量中,要根据被测量的要求选择合适的灵敏度。例如万用表的测量机构就要选用灵敏度较高的仪表,而一般工程测量就不要选用灵敏度较高的仪表,以降低成本。

三、良好的读数装置:良好的读数装置是指仪表的标度尺刻度应尽量均匀,以便于准确读数。对刻度不均匀的标度尺,应标明读数的起点,并用符号“"表示。

四、要有良好的阻尼装置,自身功耗小,要有足够的绝缘强度,足够的过载能力,变差要小。

五、仪表本身消耗功率小:如果仪表本身消耗功率太大,轻者会改变被测电路原有的工作状态,从而产生较大的测量误差,重者可能造成仪表损坏。

六、要有足够的绝缘强度:使用中严禁测量电路的电压超过仪表的绝缘强度试验电压,否则将引起危害人身和设备安全的事故。

七、要有足够的过载能力:在实际使用中,由于某些原因使仪表过载的现象经常发生,因此要求仪表具有足够的抗过载能力,以延长仪表的使用寿命。否则仪表一旦过载, 轻者指针被打弯重者可能损坏仪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