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可视化助力智慧管网建设 点击:96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9-18 09:33:38
楼主

石油天然气是工业发展的血液,近几十年,我国能源领域的基础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石油天然气的基础设施在运行过程中,传统人工管理方式存在安全盲区,人力成本高,时效性差;设备现状难以精准管控,自动智能化监测系统空缺。利用信息化手段寻求发展的新突破已经成为石油石化企业面临的必然选择。而三维可视化技术在石油石化管线信息化建设中担任着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与分析管理的重要角色。

利用三维建模技术,借助无人机航拍,更真实的反映场站的实景三维模型,能更好的为场站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提供底图支撑。

天然气场站复杂,作业难在项目开展之前,面临以下几个难点:

1. 管线结构复杂,走向复杂,纹理单一。

2.管线离地高度低,易产生模型拉花现象。

3.管线细长,模型创建容易产生裂缝,及细节断开现象。

4.天然气属于易燃易爆品,场站内禁止携带相机,无法进行地面补拍。

石油石化行业在运行操作过程中,存在许多高危高难度的工程,对员工的技术和熟练程度有很高要求。三维智慧化应用场景,为管线巡检、抢修及施工等操作提供更为直观、精准的数据支撑,提升管网管理效率。

三维可视化管理平台建设,以智能感知、互联互通、协同共享的建设理念,可实现各类资源协同共享三维可视化,满足日常监管、应急指挥、综合信息研判和辅助决策等综合管理和实战应用需要,全面提升日常精细化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水平和能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