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位传感器在加湿器中的应用实现 点击:33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9-15 10:41:03
楼主

加湿器是通过加热和蒸发水来加湿的,所以里面通常有一个水箱。

但是如果水箱中水箱中的水蒸发没了,又没有进行加水的话,这时就可能会损害机器,所以这也衍生出加湿器的另外一个功能缺液提醒。通过安装一个液位传感器来感应液位的变化,检测水箱内部是否含有水,以此来进行提醒。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通过感应水位的变化,从而进行发出信号提醒,有水低电平,无水高电平。有液体时光线会折射到液体中,使得接收器收不到或是收到少量的光线,没有液体时光线会直接反射回接收器,通过这样的不同,来进行判别,从而再进行缺液报警提醒或是控制电路。

 

可以将液位传感器安装在加湿器的底部,当液位降至末尾时,容器中的水将要蒸发完,传感器通过感应,判别出缺水,进行断电保护或是报警提醒

 

也可以再安装一个液位传感器在低液位,这时当液位降低到低液位时,传感器发出信号,进行提醒,这样也可以更加及时加水。

 

       

2020082816294549.jpg

     

加湿器中的液位传感器的应用,不仅可以检测液位的变化,也可以使得加湿器更智能化。

能点科技的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不仅体积小,而且易于安装,定位精度高,很适合对于液位检测的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