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水位传感器在蒸汽熨斗中的应用原理 点击:158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9-09 10:14:46
楼主

蒸汽熨斗通常装有水箱。因此,为了避免水在工作过程中蒸发过多,水箱中的水没有及时加入,从而损坏了机器。你需要安装一个水位传感器,以保护液体不足,或降低液位警告。

 

 

       1.png      

 

当蒸汽熨斗工作的时候,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安装水箱底部,当水位降至最低液位的时候,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发出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进行断电保护,或者报警提醒。

 

当蒸汽熨斗的水箱液位到达低液位的时候,可以将传感器安装在低液位的位置,此时传感器感应到水位的变化时就会报警提醒加液,这样也避免了烫衣服烫到一半水箱没有水了。

       2.jpg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输出信号为高电平和低电平,当与水接触时,它输出低电平,这可以区分传感器处于还是无水状态。蒸汽熨斗设备可以根据水位传感器输出的信号控制水泵加水,或者实现实现高液位停止加水、缺液提醒。  

 

 利用光学折射原理检测液位的光电水位传感器不易受外界因素的干扰,对被测的液体的影响较小,并且具有更多的优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