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定位系统为井下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点击:92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9-02 17:41:41
楼主

大部分煤矿为井下作业,普遍存在着管理人员不能及时了解井下作业情况,不能及时与作业人员即时通信,难以掌握其准确位置等问题。建立完善矿山安全监控、人员定位,对提高生产效率及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UWB人员精准定位系统主要用于井下人员的定位管理、轨迹跟踪、即时通信、调度指挥及应急救援等,可结合系统GIS地图实时显示人员的分布和运动情况,展示更形象,管理人员能够实时了解到井下工作情况,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系统在井上建立调度管理中心,在其中设置监控主机、服务器、电源等,可以直接对井下进行调度监控。系统数据通过工业以太网、网络交换机及电缆等进行传输,在井下合理布置读卡分站及读卡器,在携带识别卡的人员下井时,能够读取人员信息,并上传至井上,完成定位信息采集功能。

系统的组成结构

调度管理中心、系统软件、监控主机、服务器、大屏幕、不间断电源、网络交换机、传输线路、读卡分站、读卡器、隔爆兼本安型电源等组成。

系统采用三层网络结构,互联网、矿山内部网、底层控制网,结合先进信息技术,将数据采集、人员管理等环节集中在网络平台上,实现人员管理信息化。

系统功能

人员精准定位系统定位精度基本在为±30cm,能够实时掌握工作人员的位置,动态显示其分布情况,对特殊岗位人员进行远程管理及调度,对发生人员滞留、工作超时及进入危险区域等情况时,可进行警示及声光报警,为生产管理、安全防护及事故处理等提供可靠的依据。

提供大屏显示功能,在入井口设置LED屏,显示井下人数、分布及名称等。

支持考勤功能,在入井口设置虹膜考勤、人脸识别等方式,通过生物识别技术,确保人卡对应,保证人员信息的真实性。

信息存储及查询,系统在井下采集的数据均可进行存储,并提供人员活动轨迹回放及数据查询功能。

人员管理及调度,可通过系统软件直接向人员发送指令,方便进行生产过程沟通。

求救功能,人员识别卡的按钮可帮助井下人员遇到突发事件时进行求救。

通信功能,在地面一旦获取险情发生,可通过识别卡立即通知所有人员进行撤离。

区域管理,对井下重要区域进行管理,非授权人员进入时,系统将进行警示及井上报警。

提供自检功能,随时监控系统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可及时进行排查及汇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