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机抛料原因有哪些,解决方法及分析处理 点击:120 | 回复:0



yinjingxi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20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0-09-02 16:55:52
楼主

贴片机抛料原因有哪些,解决方法及分析处理

 

众所周知,贴片机SMT贴片加工厂整条线体最重要、最核心的设备之一,通常一条线体均由两台甚至更多贴片机组成(根据生产产品的元件密度决定),因此一条SMT贴片线70%以上的成本都是贴片机决定,因此贴片机的稳定性决定了生产产能和效率,同时也影响着生产成本,而贴片机除了贴片速度影响产能和效率外,最重要的是贴片机抛料(也叫贴片甩料)影响贴片机的产能和效率,下面由英特丽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贴片机抛料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npm.jpg

1.真空气压不足

真空气压不足,有泄露情况,会造成真空气管通道不顺畅引起取料不成功或取起后再去贴的途中掉落情况。解决办法:及时修复、进行清理、将气压按要求调整标准范围之内。

 

2.吸盘破损或有脏物

吸盘破损或有赃物,会造成吸嘴拾取物料不成功或者贴装出现偏移,影响贴装的精度和质量;解决方法:定期清理吸盘赃物,如破损则及时更换。

 

3.取料不正或取料高度不正确

取料位置不在电子元件料的中心位置或取料高度偏高或偏低而造成的偏位,取料不正都会被被识别系统当做无效料抛弃解决方法:调整好取料位置,根据电子料的特性调整取料高度

 

4.识别视觉系统损坏

元件识别相机视觉镜头赃物会干扰识别、识别光源选择不当识别系统损坏等情况都会造成抛料率升高。解决办法:清洁擦拭识别系统的表面,调整强度和灰度,修复或更换识别系统

 

5.吸嘴损坏或有脏物,吸嘴气压不足

吸嘴的变形、堵塞、损坏都会造成气压不足,造成吸料不成功或取料不正而抛料的情况,解决办法:及时更换吸嘴来解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