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传感器在自动消毒液机中可实现功能 点击:205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8-31 09:39:54
楼主

水位传感器在自动消毒液机中可以实现的功能为缺液提醒,或是低液位提醒。因为自动消毒液机是通过感应自动出液的,所以当里面液体缺少了,会存在不及时添加的情况出现,这样也就不便于日常的使用。

 

安装一个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在自动消毒液机的底部或者是设定的低液位值的位置,水位传感器通过感应水位的变化,发出信号提醒。当没有水的时候,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从透视镜反射发回接收器。当水位相对较高,液体浸没透镜时,则光线折射在液体中,从而导致接收器接受不到或是指接受到少量的光。依据这两种情况,传感器便可以判断容器中是否存在液体,从而再发出信号,进行外部报警提醒或是控制电路。

       DnJxLVMqzpQ3eT6E__thumbnail.png      

 

也可以安装一个电容式水位传感器,比如像下图一样装在底部检测无液提醒,或是检测剩余少量液体(10%、2%等)提醒。

       

tSsfk3bnAf9tz29Q__thumbnail.jpg

     

它可快速检测液位变化,具有价格低,灵敏度高,精度高的特点。 且是非接触式检测的水位传感器,结构简单,安装过程简单。 与其他液位传感器相比,可以节省安装时间。它利用测量电容的变化来判断液位的变化。 当测量电极的高度因液体而变化时,导致其电容发生变化,它将测量液位的变化转换为标准电流信号输出。因为当没有液体时传感器检测到的电容值的变化是不同的,所以可以区分在检测位置上是否有液体,然后传感器根据检测到的电容值的变化给出信号, 消毒装置收到信号后,控制蜂鸣器响提醒或控制LED灯亮。

 

 

光电水位传感器体积小,易于安装,对被测液体影响很小,响应速度快,液位控制准确。光电传感器内部没有机械活动部件,因此该传感器具有高可靠性,长寿命和免维护的特点。非接触式的电容式水位传感器不会对液体造成影响,用于检测消毒液机水箱液位都是可以的。

 

两者相比,光电式的比电容式的可靠性更高,液位控制精度也更高。而电容式在安装方面比光电式的更能节省时间,安装方式简单。

       Kla7u8l9EakzyWxS__thumbnail.jpg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