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的优鲜信联物联网 点击:792 | 回复:0



优鲜信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20年5月12日
发表于:2020-08-27 15:02:25
楼主

今年才刚刚进入5G时代的真正开始,但是我们已经目睹了前所未有的5G网络扩展速度,以及从智能手机开始对支持多种5G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5G的愿景是物联网(IoT)的统一连接结构,从而催生了我们的超互联未来。我们相信5G将触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满足日益增长的互联需求。预计5G具有新的功能和效率,它将继续将无线通信的覆盖范围扩展到远远超出传统移动生态系统的新兴行业。利用智能无线边缘实现新的5G可能性智能无线优势将成为推动下一代用户体验的基石。设备内人工智能、边缘云计算和5G网络的无缝集成不仅能够新的设备和服务,但也改变现有的个人和专业用途。5G更宽的带宽和低延迟可以增强各种移动体验,使视频流媒体、下载和浏览体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借助智能无线技术,我们可以通过边缘云增强设备上人工智能的能力,从更高的质量中获得新的好处摄影以更直观的增强现实体验。无线边缘还可以使许多比我们现在知道的更多的新用例。

5G正在迅速发展以满足各种物联网要求

NB-IoT作为NB-iot的主流技术之一,已经向5G演进。在2018年3月举行的3GPP RAN第79次全体会议上,3GPP明确指出5G NR mMTC场景在R16中将不涉及LPWA,而eMTC / NB-IoT仍将是LPWA场景中的主要应用技术。在2019年7月的ITU-R WP5D会议上,NB-IoT被正式认可为5G候选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大规模mMTC场景的技术要求。这表明NB-IoT具有平滑过渡到5G的能力,并将继续发展成为5G时代的重要场景标准。这也为未来的NB-IoT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证,使运营商,设备供应商,芯片制造商和垂直行业在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探索方面更具创新性。

增强5G NR以实现更高性能的IoT随着商业5G的普及,IoT技术得到了极大的改善。NB-IoT网络对网络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缩减以降低复杂性IoT

5G还可以有效连接数十亿个低复杂度的IoT设备,例如环境传感器和公用事业仪表。这些物联网设备通常具有延迟容忍能力,重点是低复杂度和高能效。为了解决这一物联网领域,3GPP继续发展NB-IoT(200 kHz带宽)和eMTC(1.4 MHz带宽),以带来更多的功能和效率。3GPP第16版增加了对这些技术的支持,以与5G核心网络和带内5G NR部署一起运行-使NB-IoT和eMTC成为5G大规模IoT的初始解决方案。

尽管第16版开始在非常高性能(例如IIoT)和非常低复杂度(例如NB-IoT)这两个极端条件下满足物联网需求,但两者之间仍然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物联网应用。为了满足这些需求,3GPP Release 17引入了5G NR-Light,它将为工业相机,高端可穿戴设备和低层智能手机等低复杂度设备带来新的效率。尽管仍在定义NR-Light的具体细节,但通用方法是缩小当前的5G NR设计。除了版本17,我们将继续推动未来的系统研发,以进一步增强IoT的5G。一个重点领域是通过在未来版本中进一步缩小NR-Light规模,将基于5G NR的设计扩展到大规模的IoT用例,这充分利用了5G NR固有技术的优势,例如新的波形,通道编码和拓扑。借助5G NR灵活的框架设计,所有现有和未来的5G IoT服务都可以无缝共存,实现我们的5G愿景,以支持互联未来的所有需求。

采用系统方法

连接大规模的物联网设备自然会导致如何高效,安全地扩展物联网的问题。这些确实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它们的组合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例如,我们的物联网芯片组提供了 基于硬件的安全性,并得到了三大运营商无线边缘服务的支持,使我们的客户可以专注于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构建其物联网解决方案。

优鲜信联对新的端到端数据管理范例的新兴需求,以应对越来越多的IoT设备将产生的大量数据。重点将不再仅仅集中于管理这些设备,还集中于数据管理本身,包括数据所有权(用于设备和相关数据),出处(用于建立事实的单一版本)和治理(用于控制管理)。和数据访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