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200与200SMART使用PETGET通讯实例 点击:318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0-08-26 17:29:33
楼主

本文介绍内容为通过向导实现S7通信
PUT/GET 指令的编程可以使用 PUT/GET 向导以简化编程步骤。该向导最多允许组态 16 项独立 PUT/GET 操作,并生成代码块来协调这些操作。

PUT/GET 向导编程步骤:
1、STEP 7 Micro/WIN SMART 在“工具” 菜单的“向导”区域单击“Get/Put”按钮,启动 PUT/GET 向导

附件 000.jpg


2、在弹出的“Get/Put”向导界面中添加操作步骤名称并添加注释


附件 001.jpg



3、定义PUT/GET 操作

附件 002.jpg




附件 003.jpg



4、定义PUT/GET 向导存储器地址分配

附件 004.jpg


注: 点击“建议”按钮向导会自动分配存储器地址。需要确保程序中已经占用的地址、PUT/GET 向导中使用的通信区域与不能存储器分配的地址重复,否则将导致程序不能正常工作。

5、点击“生成”按钮将自动生成网络读写指令以及符号表。只需用在主程序中调用向导所生成的网络读写指令即可

附件 005.jpg

6、其中S7-200以太网模块使用的是德嘉迷你型ETH-PPI以太网转换器或ETH-ibus以太网转换器(IP:192.168.1.10),即插即用,无需编程,可以代替西门子CP243-1。

下面为迷你型ETH-PPI以太网转换器,功能如下:
(1)用于将S7-200/200SMART PLC的PPI(RS485)口转换成网口,实现用于网线连接上位机、触摸屏。
(2)连接WinCC不需要用OPC,通过TCP/IP驱动直接连接,增强通讯稳定性。
(3)可以同时连接4台上位机(包括电脑或触摸屏)



附件 ETH-PPI小型.jpg


附件 宣传册ETH-PPI mini.jpg


下面为ETH-ibus以太网转换器,功能如下:
通过背部总线连接西门子S7-200(与IO模块连接方式相同),扩展1个以太网口,连接Step7-MicroWin编程,直连WinCC,组态王,力控等


附件 CP243-ibus主图.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