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RAM消除了SRAM电池备份 点击:202 | 回复:0



英尚微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195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1467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0-08-26 14:26:12
楼主

MRAM芯片用备用电池代替SRAM的雄心可能与Microchip Technology最新的EERAM产品形式的旧式现存存储器竞争。
 
串行外围设备接口(SPI)EERAM。它针对涉及重复性任务数据记录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需要能够在处理过程中断电时自动恢复内容的功能。此功能将有用的示例包括制造设备和智能仪表。
 
长期以来,解决方案一直是采用带有电池的SRAM来使内存保持断电的长期解决方案,但这种非易失性串行
ram(NVSRAM)解决方案往往是最高的每位价格存储器选择,甚至尽管密度往往相对较低。
 
EERAM本质上是一个
串行SRAM,在器件内部的每个单元中都包含非易失性晶体管。与NVSRAM不同,它不需要外部电池。它使用一个小的外部电容器来提供当系统断电时将SRAM的内容移动到非易失性单元所需的能量,这是通过IC监视公共集电极上的电压并自动处理SRAM和SRAM之间的数据移动来实现的。必要时使用非易失性存储器。
 
EERAM产品组合的新增功能包括四种SPI密度,范围从64Kb到1Mb,与现有的串行NVSRAM相比,可为系统设计人员节省多达25%的成本。这并不是说不再涉及任何
SRAM,而是由电池代替了传统的电池组合。EERAM使用与串行SRAM相同的SPI和I2C协议,因此SRAM可以在断电期间保留内容,而无需外部电池。
 
它实际上只是一个全天候运行,整夜运行的SRAM,并且一次又一次地完成其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当电源消失时,我们会捕获该信息。
 

 

Microchip的EERAM在每个单元中都包含非易失性晶体管,并使用一个小的外部电容器来提供所需的能量,以便在系统断电时将SRAM的内容移至非易失性单元。(来源:Microchip)

 
EERAM的非易失性方面对于用户是不可见的,并且小容量存储器件可以满足几种日益普遍的情况(例如生产线)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工作站可能重复执行简单的任务一百万次。破坏数据的断电可能意味着丢弃物品和延误,浪费了制造商的时间和金钱。EERAM使线路能够在恢复电源后立即恢复,因为没有数据丢失。
 
智能电表是另一个例子,因为单户房屋短时断电对业主来说仅意味着几分钱,但对于公用事业来说,它是成千上万户的几分钱。当智能电表在通电后又恢复在线时,他们想知道在电表掉电之前要测量多少。
 
如此小容量的内存无法解决一些更有趣的问题,例如满足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需求,或者在时尚的智能手机中支持高分辨率视频,但是EERAM可能会解决很多问题具有成本效益且更可靠。
 
它适用于许多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是许多公司想要消除的电池,因为它不可靠。EERAM本质上与旧的SimtekNoVRAM是相同的技术,后者是NVDIMM的单片实施。唯一的区别是它使用SPI或I2C接口。它就像SRAM一样运行,直到您拉动链条。
 
EERAM解决方案可消除电池备份问题的不可靠性,这是MRAM制造商
Everspin一直在追求的市场,只是价格与现有解决方案相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