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软件系统引入前企业管理一定要先了解MES 点击:1036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8-26 14:09:55
楼主

  工业4.0标准一直都在动态变化,以目前的趋势分析来看,从信息系统模型的角度出发,以工厂MES软件系统与企业ERP为核心,云计算、大数据、各层次用户群融合在一起,可以整体实时动态变化。要搞清楚这个异常复杂的模型,我们就要从核心入手,先搞清楚工厂MES软件系统与企业ERP的异同与联系。


  由于生产管理系统MES软件系统是信息集成系统,所以在测试时,应当是全系统的测试,相关部门的人员都应该同时参与,这样才能理解各个数据、功能和流程之间相互的集成关系,找出不足的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以便接下来进行补充开发、二次开发或用户化。


  基于管控一体化的主导思想,生产管理系统MES软件系统的核心功能是基于实时数据库的生产调度管理,并以实现对控制系统的数据采集作为必要前提条件。这意味着运行MES软件系统的信息网络必须要实现与控制网络之间的数据交换。此时,PCS层的控制网络也不再以一个独立的网络运行,而要与信息网络互通、互联。


  由于生产管理系统MES软件系统个性化很强,在应用过程中还经常会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二次开发,因此对于生产管理系统MES软件系统的平台性就显得非常关注,同样的一个功能,是通过配置来实现,还是通过自带的开发平台来实现,还是需要写程序代码来实现等,不同的方式影响的不仅仅是功能本身,更为关键的是实现效率上。


  通过调整车间已制订的生产进度,对返修品和废品进行处理,用缓冲管理的方法控制任意位置的在制品数量。当车间有事件发生时,要提供一定顺序的调度信息并按此进行相关的实时操作。MES软件系统在国内还是刚发展不久,缺乏实战经验,很多企业对MES软件系统有憧憬但是没有正确的认识观念,推行的决心也不强;


  企业在MES软件系统需求分析的正确性与实际性,关系着制造业企业能否获得一套合适的生产管理系统MES软件系统,来实现完善的、规范的、实用性比较强信息化企业管理,当然MES系统的价值的真正发挥,很大一部分还在于实施方案的完善性,以及不断的完善系统和企业的结合度,充分发挥企业价值。


  生产管理系统MES软件系统的定位、功能、给企业可带来的作用以及可实现性。并且MES软件系统建设之初就应紧密围绕数据采集和信息传递这一主线进行策划论证,任何偏离MES软件系统功能需求的提议是不可取的,换言之,生产控制系统MES软件系统引入前企业管理一定要了解MES软件系统。


  罗浮云计算(惠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系统研发及集成解决方案服务商,是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为制造企业提供全面的实施顾问、方案设计、软硬件系统集成、建设实施和运维服务等系列服务,帮助制造企业建设高品质、高效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工厂。帮助企业解决可追溯性、生产控制和企业级系统集成问题,以确保同时满足成本、质量、交期等目标。


  若您对罗浮云计算的MES制造执行系统感兴趣的话,欢迎您访问罗浮云计算官网与我们沟通交流,罗浮云计算会根据您企业的需求为您详细定制一套完美的MES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MES官网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