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供应商管理系统与CRM系统有什么不同 点击:323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8-25 17:21:49
楼主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SRM系统,甚至很多人会将SRM系统和CRM系统混为一谈,究竟什么是SRM系统,其又有什么基本的功能呢?罗浮云计算带大家一起了解下。


  SRM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


  一种致力于实现与供应商建立和维持长久、紧密伙伴关系的管理思想和软件技术的解决方案,用来改善与供应链上游供应商的关系,它旨在改善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实施于围绕企业采购业务相关的领域。


  简单来说就是:提供一套全面的货源及采购的B2B解决方案,可使企业与供应商协同工作。


  CRM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是以客户数据的管理为核心,利用信息科学技术,实现市场营销、销售、服务等活动自动化,并建立一个客户信息的收集、管理、分析、利用的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模式。客户关系管理既是一种管理理念,又是一种软件技术。


  SRM系统和CRM系统的不同之处:


  SRM系统:重点聚焦在供应商管理层面,如:如何引入供应商、管理供应商、供应商的表现绩效考核等,以及供应物料的信息管理、询价/报价、招投标、产品定价、在线采购、订单跟踪、收退货、库存管理、财务结算等方面;


  CRM系统:重点聚焦在客户管理层面,如:客户信息记录、客户拜访、客户跟踪、商机发现、销售统计等;


  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和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一对孪生兄弟,它们都属于企业信息系统的范畴,也是企业信息管理应用的新发展。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管理系统始终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管理软件系统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罗浮SRM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SRM系统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