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系统是由哪几部分组成的? 点击:259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08-20 11:50:25
楼主

工业机器人是制造业的高端制造设备,对于稳定性、定位精准度的要求较高,因此需要借助机器视觉技术处理图像,通过工业相机实现引导定位和模式识别等操作,快速获取物体的质心和边界,满足工业机器人系统运行的自定位需求,缩短其期望位置和末端位置间的差距,进而促进机器视觉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机器视觉系统是由哪几部分组成的?视觉系统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硬件组成部分,一个是软件开发部分。接下来就跟着深圳软件开发公司四元数数控一起来看看吧!

1、硬件组成部分

视觉系统的硬件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光源、镜头、摄像机以及摄像机与计算机连接的接口。这些硬件的功能也分别如下:光源是为了使得被探测的物体的基本特征能够被识别;镜头是为了能够把物体清晰的图像呈现出来,摄像机主要就是为了能够把图像信息转化为熟悉信息,而摄像机与计算机连接的接口则是为了把上面获取的一些视频或是数字信息存储起来,进行研究。视觉定位系统中的接口一般采用的都是采集卡或是USB2.0.

2、软件开发部分

视觉定位系统的软件开发部分主要由图像获取、摄像机标定和获取发送目标点的坐标三部分组成。

(1)图像获取

视觉定位系统采用的都是千兆网接口的CCD相机,连接到硬件设备后,只要对参数进行相应的设置,既可以获得图像。

(2)摄像机标定

计算机视觉的任务就是从摄像机获取的图像信息中计算出三维空间物体的信息,然后重建和识别物体。那什么是标定呢?就是物体表面的三维信息和由摄像机成像的几何模型。

(3)获取和发送目标点的坐标

视觉定位系统的目标就是为了找出目标物在工业机器人的基础坐标系上的坐标,然后把摄像机获得的标定与图像在工业机器人的基础坐标系上的坐标联系起来,所以现在只要知道目标物,就可以知道它的位置是在什么地方,就能快速的实现检验。

以上就是机器视觉系统的两个组成部分,希望大家看了有所了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