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技术在室内人员定位中的优势 点击:400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18 16:52:57
楼主

室内人员定位是指在室内环境中完成方位定位,采用无线通讯、基站定位、惯导定位等多种技能集成来构建一套室内方位定位体系,然后完成人员、物体等在室内空间中的方位监控。

人类对“定位”的追求从古至今就没有中止过。对“位置”的追求成为曾经的社会性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粗略的定位技能已经无法满足对定位精细化的需求,催生出了GPS、北斗等定位体系。

技术的突破为定位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信心,当室外定位技能开展的日益成熟之后,人们又开始考虑其他的问题:现在人类在室内活动的时间远远超越室外,并且室内同样有定位和导航的需求,因为GPS穿透性较差,想在建筑物内部运用GPS导航几乎是不可能的,室内定位应运而生,成了新时代的定位领域需求产品。

从移动互联到物联网,定位是一个底层的不可或缺的信息,但是从精细化的职业运用需求来说,只有更高精度的定位信息才能带来更高的价值,人们通过高精度定位可以准确地知道事物所在的方位,知道人员具体方位在哪,更好助力企业管理人员与物资。例如保障电厂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协助监狱搭建可视化的监管渠道,提升石油化工安全效率等等。

高精度UWB室内人员定位体系可以满足工业上对人员、设备等的定位需求。以云酷科技的人员定位系统为例,系统可以供给最优达10cm、一般情况下30cm的定位精度,系统根据UWB无线超窄脉冲波的无线定位原理,运行稳定、抗干扰能力强、结构简单、维护便利,在工业领域特别是火电厂中的应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与其他定位技术产业情况类似,UWB室内人员定位产业链有:上有的芯片提供商、中游的位置服务供给上、下游集成商。其中,芯片方面我国起步较晚,国内大部分厂家以国外生产的UWB定位芯片为根底进行体系研发,配套实时方位、轨迹回溯、电子围栏、智能巡检、智能考勤等功能的整体解决方案,还有面向运用场景的集成服务商根据专业需求,将UWB系统进行二次开发,供给针对性方案和配套产品。

独特的优势

UWB定位技术具有独特的优势,其优势来源于技术原理,UWB的技术原理决定了以该技术为核心的定位服务方案基本都能完成5cm-10cm的理想定位精度,且因为不需要载波调制解调的关系,设备成本相对较低。

单品低功耗,只需50mW电源,按1Hz刷新率核算,一般产品可以接连运用1个月;环境习惯性,UWB低占空比完成了较强的抗多径才能,杂乱室内物理环境下运用不受影响;较强抗干扰,UWB频谱宽,扩频增益在50dB以上。

相比UWB,传统的无线定位体系运用WiFi、蓝牙、RFID等技术,根据接收信号强度法(RSSI)来对标签进行粗略估计,定位精度低,且容易受到干扰,在工业领域中定位的稳定性难以达到企业的要求。

UWB人员定位优势

UWB室内人员定位体系经过波通讯利用纳秒至微秒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经过三角定位的方法,核算出标签的方位以达到精准定位的目的,理想状态下定位精度高<0.5m、装置便利;标签待机时间长,不需要每天充电智能节能,不需要关机,主动进入省电形式;定位网关只需要电源,无需现场布线,装置简略便利;扩展性强,可反复利用等特色。

目前,UWB定位技术在地道建设、煤矿挖掘、管廊运维、电厂监管等具有高精度室内定位刚性需求的场景中,已经有了可靠的UWB定位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大型商超、机场酒店、会展中心等商用场景中,UWB室内人员定位技能也逐步得到推行运用,在可见的未来里,UWB定位技术必将在室内定位领域发挥越来越多的重要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