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oT: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兴起 点击:77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08-12 17:23:40
楼主

提前通知主人即将发生故障的机器,让现场技术人员保持在线工作的智能眼镜可,而远程管理人员则可以通过眼镜实时了解现场状况并提供解决方案。智能厂房的每个车间都连接到了云端,管理人员可以实时获取原材料消耗进度或装配线生产状态。

所有这些都是未来工厂如何运作的例子。毫无疑问,物联网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工业4.0背后的最大推动力。

物联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促进行业加速增长,转变经济并实现新的竞争力。借助IIoT,制造商可以确保整个价值链的更高效率,从运营和服务到工程和产品供应。

1.预测性维护:

每年,世界各地的制造商都会因机器和设备故障,返工和机器故障而遭受巨大损失。物联网可以帮助工厂管理者预测焊接缺陷或某种类型的元件缺陷。这有助于管理者识别潜在问题并采取紧急措施解决问题,从而确保减少问题发生。最终结果是制造时间减少,没有重复工作,废料显著减少。通过汇总安装在机器和设备上的传感器的实时数据,制造商可以跟踪当前机器的运行状态,并在可能出现任何故障或意外停机时收到警报。所有这些因素都可以提高运营效率,并有助于增加收入。

2.增强的现场服务:

在全球范围内分销其产品和设备的公司 - 例如电梯或大型医疗保健设备 - 往往面临着售后服务或故障排除方面的挑战。通常这些公司的现场服务主管需要访问不同的地点进行故障排除或维修这些设备,并必须花费大量时间与后台专家来回沟通以处理更复杂的问题,或者必须参考技术指南或繁琐的维修手册。物联网可以通过使用预测性维护系统来帮助现场服务人员。现场服务主管可以在潜在问题爆发之前识别出主要问题,从而确保快速修复,不再给客户造成重大不便。通过使用智能眼镜,技术人员可以时获得技术资料,甚至可以与后台专家远程协同工作。现场技术人员还可以共享实时照片和视频,对共享的视觉效果进行注释,甚至可以与后台人员创建握手机制,从而快速无缝地进行故障排除。

3.能源管理:

据估计,通过能效措施,物联网可以帮助制造商减少高达20%的能源费用。通过使用智能电表,制造单位可以跟踪资源的分配和消耗方式,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浪费并改进预测。例如压缩机在不使用时仍然消耗高达全功率的70%。通过使用连接的传感器远程管理资产,可以大大减少这种不必要的能源消耗。能源管理系统还可以优化能源消耗,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制造运营成本。

4.资产跟踪:

 数字资产管理(DAM)正在迅速成为零售和物流领域的主要支柱之一。事实上,预计零售业将占据资产管理系统市场的最大份额。DAM提供无与伦比的优势,例如实时资产跟踪,更强的问责制和增强的资产管理,从而确保更好的客户服务和更高的组织效率。制造商,供应商和最终客户可以跟踪每个物品的位置和状态 - 从资产离开仓库到最终目的地的时间。如果任何物品有可能因天气状况,温度变化,操作不当或有被盗风险而受损,制造商和供应商以及客户都会立即收到警报,使他们能够采取预防或立即行动。物联网驱动的DAM的一些关键应用包括库存管理,货架库存,结账流程管理和假冒消除。实时定位系统预计将在2016年至2022年之间以最高速度增长。

IIoT的固有优势,包括资产优化,智能监控,预测性维护以及最重要的智能决策,正在迅速使其成为一种不可替代的技术。由于机器学习,大数据,传感器数据,M2M通信和自动化等不同因素的融合,IIoT不再是“下一个大事件”。我们已经进入了IIoT时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