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节能系统软硬件是关注点 点击:97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8-07 22:01:31
楼主

电能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能源,是人民生活的基础保障。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根据用户用电性质的分类,用电可以分为:居民生活用电、一般工商业用电、大工业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四大类。同时,每一类的用电收费价格也有不同的标准。

工业节能系统发展良好

其中,工业用电的价格是分类中最高的,加上工业领域中,一些大型制造企业占地面积大、运行大型设备多等场景,工业用电节能成了各个行业都要重视的事情。同时,工业用电在用电高峰期,常常导致电压过低,无法保障正常生产,还会影响居民用电,同时会给企业和个人造成损失。

因此,许多大型企业会采用专业的电能监控管理平台,以帮助自身在节省用电成本的同时,还可避免突发断电带来的经济损失。

在节能管理系统中,需要用到许多智能硬件进行辅助,比如各类传感器就只其中之一。除了可用于电路检查、物理环境检查之外,传感器还可以融入控制系统,从而改变电路的状态。

总的来说,在工业电能监控系统中,智能硬件的作用至关重要。传感器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可用于系统平台的多个环节。同时,其应用需求点也需根据用户项目的具体需求,才可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

而软件也是节能系统关注点之一,软件的算法因人而异,因应用场景而异,工程师需要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设计不同的模式,以满足用电需求,比如在工业用电过程中,在负载不足的情况下,应当首先保障那一部分的用电?对于一些比较重视数据的企业来说,应当首先保障服务器的用电需求,以免数据丢失,基本企业都配备有UPS,如何保障UPS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以应对突如其来的状况。这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