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液机中缺液提醒功能怎么实现? 点击:11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8-05 10:50:42
楼主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在各种场所的消毒液机,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智能化的消毒液机。其中有些消毒液机有缺液提醒功能,使之更加智能化。它通过使用液位传感器感应液位变化,来缺液提醒功能。那是怎么来实现这个功能的呢?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是一种可以快速检测液位变化的液位检测传感器,具有价格便宜、灵敏度高、准确性好的特点。结构简单、安装工艺简单,对比其他液位传感器更能节省安装时间。

 

      体积小,以下是EPT能点科技的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体积,参照物是一元币。

       1.jpg      

      电容式液位检测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隔着任何介质检测到容器内的液位情况,是属于非接触式检测的传感器。因此用于检测食用型的饮用水,或者是消毒型的洗手液、消毒液都不会对液体产影响。

       2.png       

      自动消毒液器液位检测采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可以实现缺液自动提醒,通常是在剩余少量液体时实现提醒用户此时剩余液量已不多了。如设定是需要在消毒液剩余10%时提醒,则将传感器安装在消毒液剩余10%的位置,当液位下降传感器位置时,传感器给出信号后提醒。

       3.jpg      

       如设定是在完全没有液体时提醒,则在检测到容器内的消毒液没有时传感器给出信号,设备立即断电停止工作,保护电路。或者如果是消毒液器有链接云端服务器,则用户可以通过计算机或手机等查看某个区域的那些设备是属于需要更换的,使用十分便捷。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