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你有见过哪些物联网应用 点击:158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8-03 22:23:11
楼主

不可否认的是物联网已经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甚至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虽然物联网在设备中的应用不再是梦想,但它的用途仍然值得一提。物联网减少了日常生活中的工作量,并帮助机器或设备轻松处理通常需要人工处理的事情。这项技术为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那么你有见过哪些物联网应用呢?

1、物联网在家庭中的应用

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是物联网在家庭中的应用。今天,物联网在使我们的家用电器更智能化方面发挥了作用。无论你是想到照明系统还是家庭摄像头,物联网真的把我们家的便利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同样,家庭的照明也可以跟物联网结合。你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打开或关闭你家的灯,或者系统根据你的个人习惯打开或者关闭家里的照明灯以及氛围灯。值得一提的是,物联网在家庭节能中也发挥很大的作用

2、物联网在城市智能化中的作用

创建智慧城市是当下的话题。但要做到这一点,诸如水资源管理、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开发、废物或电力管理等都需要得到妥善处理。我们需要利用技术来解决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关键是这种技术要保障是安全而且有效的,而要做到这一点,物联网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4、农业物联网

农业是物联网的另一个重要领域。从配水和田间监测到滴灌和作物模式,物联网在农业中的作用是巨大的。现在,农民只需借助物联网就可以更多地了解作物的种植模式。对于农作物更容易管理,打破传统的生产模式。随着专门用于农业实践的物联网工具的开发,农民的生活突然变得非常方便。

从家庭、智慧城市到农业,物联网的用途使我们可以见到,还有很多是我们见不到的,而且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还在不断扩大。希望未来物联网给我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