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阀你了解吗? 点击:187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8-01 17:16:46
楼主

    气动薄膜调节阀的发展自20世纪初始至今已有八十年的历史,先后产生了十个大类的调节阀产品,自力式阀和定位器等。

气动薄膜调节阀的工作原理:

气动薄膜单座调节阀以压缩空气为动力源,并借助于电气阀门定位器、转换器、电磁阀、保位阀等相关附件去驱动阀体运动,改变阀芯与阀座间的流通面积,从而达到调节流量的作用,实现开关量或比例式调节,接收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控制信号,来完成调节管道介质的流量、压力、温度等各种工艺参数。

气动薄膜单座调节阀分气开和气关,气开阀是随着信号压力的增加,逐渐打开,无信号时,处于关闭状态的阀;气闭阀是随着信号压力的增加,逐渐关闭,无信号时,处于全开状态的阀

1e8e1e8e564fcdd0515de4d5cb07ba9.jpg

气动薄膜调节阀的特性:

  1、等百分比特性

  等百分比特性的相对行程和相对流量不成直线关系,在行程的每一点上单位行程变化所引起的流量的变化与此点的流量成正比,流量变化的百分比是相等的。所以它的优点是流量小时,流量变化小,流量大时,则流量变化大,也就是在不同开度上,具有相同的调节精度。

  2、线性特性

  线性特性的相对行程和相对流量成直线关系。单位行程的变化所引起的流量变化是不变的。流量大时,流量相对值变化小,流量小时,则流量相对值变化大。

气动薄膜调节阀的作用

  单座调节阀主要用来进行化学、石油、冶炼等工业生产中输送介质的流量调节,使用内部的压力与液位作为控制信号,来控制内部介质的流动。

  单座调节阀在工业生产中可以接受控制系统给出的介质温度、压力、流量等信号,进而实现快速安全、简单方便的系统控制。因为单座调节阀的成本较低,因而应用于化工、石化等较为广泛的领域中,但是不适合不干净、压差大的工作场合。

为此,要通过对阀门定位器和电器转换器等调节阀的辅助装置的定期的检查,或通过定期的大修进行系统的检查和调试维修。

     本文主要从气动薄膜调节阀的结构及工作原理,选型,现场安装注意事项,检修时重点检修部位以及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全面了解熟悉气动薄膜调节阀,为仪表人工作提供借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