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一个调节阀的使用的高手吗? 点击:128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8-01 11:26:11
楼主

     气动薄膜调节阀的发展自20世纪初始至今已有八十年的历史,先后产生了十个大类的调节阀产品,自力式阀和定位器等。

气动薄膜调节阀的工作原理:

    气动薄膜单座调节阀以压缩空气为动力源,并借助于电气阀门定位器、转换器、电磁阀、保位阀等相关附件去驱动阀体运动,改变阀芯与阀座间的流通面积,从而达到调节流量的作用,实现开关量或比例式调节,接收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控制信号,来完成调节管道介质的流量、压力、温度等各种工艺参数。

    气动薄膜单座调节阀分气开和气关,气开阀是随着信号压力的增加,逐渐打开,无信号时,处于关闭状态的阀;气闭阀是随着信号压力的增加,逐渐关闭,无信号时,处于全开状态的阀。

气动薄膜调节阀的组成:

  气动薄膜调节阀主要由气室、薄膜、推力盘、弹簧、推杆、调节螺母。阀位标尺、阀杆、阀芯、阀座、填料函、阀体、阀盖和支架等组成。

 调节阀分为执行结构和阀体部分,气动薄膜调节阀的执行机构是气动薄膜。执行机构是调节阀的推动装置他按信号的大小产生相应的推力,是推杆产生相应的位移,从而带动调节阀的阀芯动作。阀体部分是调节阀的调节部分,他直接与介质接触,有阀芯的动作,从而改变调节阀的截流面积,达到调节作用。

  气动执行器由执行机构和调节机构组成。

  气动执行机构包括:气动薄膜、气动活塞、气动长行程三种执行机构。

  调节机构为:阀、闸板、调节阀等,有直、角行程2种。该阀是由气动薄膜执行机构和调节阀组成。


气动薄膜调节阀的作用

  单座调节阀主要用来进行化学、石油、冶炼等工业生产中输送介质的流量调节,使用内部的压力与液位作为控制信号,来控制内部介质的流动。

  单座调节阀在工业生产中可以接受控制系统给出的介质温度、压力、流量等信号,进而实现快速安全、简单方便的系统控制。因为单座调节阀的成本较低,因而应用于化工、石化等较为广泛的领域中,但是不适合不干净、压差大的工作场合。

为此,要通过对阀门定位器和电器转换器等调节阀的辅助装置的定期的检查,或通过定期的大修进行系统的检查和调试维修。

       本文主要从气动薄膜调节阀的结构及工作原理,选型,现场安装注意事项,检修时重点检修部位以及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全面了解熟悉气动薄膜调节阀,为仪表人工作提供借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