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闹小脾气,你能“哄”好吗 点击:82 | 回复:0



今天您买了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07-31 15:16:27
楼主

阀门介绍

  阀门是用来开闭管路、控制流向、调节和控制输送介质的参数(温度、压力和流量)的管路附件。根据其功能,可分为关断阀、止回阀、调节阀等。

  阀门是流体输送系统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调节、导流、防止逆流、稳压、分流或溢流泄压等功能。用于流体控制系统的阀门,从最简单的截止阀到极为复杂的自控系统中所用的各种阀门,其品种和规格相当繁多。

阀门可用于控制空气、水、蒸汽、各种腐蚀性介质、泥浆、油品、液态金属和放射性介质等各种类型流体的流动。阀门根据材质还分为铸铁阀门,铸钢阀门,不锈钢阀门(201、304、316等),铬钼钢阀门,铬钼钒钢阀门,双相钢阀门,塑料阀门,非标订制阀门等。

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也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2012年,深圳某公司油罐进油阀门出现故障,阀门闸板与连杆脱离,造成约1200多吨汽油从阀门泄漏,1名维修工在事故处置过程中由于油气窒息导致死亡。

  2014年,高速上20吨天然气槽罐车因阀门断裂泄漏。

故障1:动作功能故障 

1、阀杆动作故障。 在阀门启闭过程中,有时感到有卡阻不灵活,启闭很费力,有时用正常的启闭力矩无法启闭,甚至启闭一段距离后就无法继续启闭。 阀杆升降失灵的原因有:①操作过猛使螺纹损伤;②缺乏润滑或润滑剂失效;③阀杆弯扭;④表面光洁度不够;⑤配合公差不准,咬得过紧;⑥阀杆螺母倾斜;⑦材料选择不当,例如阀杆和阀杆螺母为同一材质,容易咬住;⑧螺纹被介质腐蚀(指暗杆阀门或阀杆螺母在下部的阀门);⑨露天阀门缺乏保护,阀杆螺纹沾满尘砂,或者被雨露霜雪所锈蚀;⑩阀杆与其它零件卡阻:如第一填料压盖歪斜后碰到阀杆,第二填料安装不正确或压得过紧,第三阀杆与其它零件擦咬或咬死。

故障2:填料处泄露

1.填料选用不对,与工作介质的腐蚀性、温度、压力不相适应。2.填料安装不对,尤其是整根填料备用旋放入,最易产生泄漏。3.填料超过使用期,已经老化,丧失弹性。4.填料圈数不足。5.阀杆加工精度或表面光洁度不够,或有椭圆度,或有刻痕。5.操作不当,用力过猛。

阀门应用1.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