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温变箱试验时降温慢其原因有那些? 点击:377 | 回复:0



广东三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3
  • 注册:2019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7-31 10:17:02
楼主

大家都知道快速温变老化试验箱的话是一款比常规试验箱更加精准的试验箱,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汽车、电池等行业做电子电工产品、材料、零部件、设备等的加速湿热试验,交变温热试验和恒定温热试验等,也可做高低温例行试验、低温储存、以便对试品在给定的环境条件下的行为性能作出评价。在使用时间的时候,快速温变老化试验箱有时会出现降温缓慢的问题,那么您知道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吗?快速温变试验箱.png

一、使用温度因素

我们不管是在报价合同或交机培训都会强调设备的使用环境温度,设备应该在25 ℃的温度下工作,实验室要通风,保持空气循环,但是有的客户可能没有在意,把设备放置在35℃以上的环境温度下工作,而且实验室比较封闭,这样的情况肯定会导致降温速度慢,而且长时间设备在高温下工作会导致制冷系统和电器部件老化损坏。

二、制冷剂素因:

制冷剂会出现泄漏,而制冷剂堪称制冷系统的血液,如果制冷系统任何一处有漏点制冷剂泄漏,制冷量少了,自然会影响设备的降温变慢。

三、制冷系统素因:

制冷系统会出现堵塞,如果制冷系统长时间堵塞,对设备造成的伤害还是很大,严重时会导致压缩机损坏。

四、测试产品负载较大

如果测试产品需要通电测试,一般来说,只要测试产品的发热量在300W以内对于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来说影响都不大,如果发热量过大会使箱内温度下降迟缓,在短时间内难以达到设定的温度。

五、设备冷凝器上积灰严重

由于设备较长时间未维护保养,导致设备冷凝器上积灰严重,从而影响降温效果。因此需要定时对设备冷凝器进行清洁。

六、使用环境温度过高

如果设备使用的环境温度过高,比如在夏季,室温在36℃左右,周围如果还存在其他设备散热,温度甚至超过36℃,这会导致温度快速变化试验箱散热慢。对于这种情况,主要是使环境温度降低,比如实验室配用空调。有些实验室条件受限的话,只能打开设备挡板,用风扇吹风达到降温的目的。


9ff80193087dc6e42c9b3a4f5743aae.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