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CAD图纸中插入外部参照后会出现多余图形? 点击:342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7-21 17:43:10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软件绘图的过程中,有些时候在CAD图纸中插入外部参照后图纸中就显示了一些不需要的图形;但是打开外部参照原图没有这些图形,插入到图纸后却显示出来了;这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以浩辰CAD软件给大家分析一下CAD图纸中插入外部参照后出现多余图形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吧!

1.jpg

2.jpg

可以看到上面图纸中并没有这些紫色的云线,但在作为外部参照插入到当前图后,这些云线却显示出来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3.jpg

外部参照插入到当前图后,我们可以通过关闭或冻结图层来控制参照图纸显示的内容,但通常情况下会先继承原图的图层状态,那为什么原图都看不到的图形当前图却会显示呢?

拿到图纸后我很快找到了原因,在外部参照的原图中的Defpoints图层被冻结了,而那些图形就是放在这个图层上的。

将此图层解冻,就可以看到这些图形了,如下图所示。

4.jpg

既然在原图中此图层被冻结,为什么参照后此图层会被自动解冻呢?我们来看看原因,在插入参照的图纸中打开图层管理器,看看图层的状况,如下图所示。

5.jpg

可以看到外部参照的图层名在图层列表中都显示为:参照图名|图层名,但我们在这个列表中并没有看到:参照图名|Defpoints,我们只能在列表中找到当前图的Defpoints图层,而此图层并未别冻结。

现在答案终于找到了:在插入外部参照时Defpoints图层会特殊处理,不会保留外部参照的此图层,而是会直接合并到当前图的Defpoints图层。

为什么这么处理呢?之前在介绍图层的时候讲过,Defpoints是创建标注的时候自动生成的图层,通常用于放置标注的定义点,这个图层默认是不打印的。既然这些图层的图形都不打印,在插入外部参照没有必再多生成一个图层了,因此浩辰CAD就将它们直接合并了。

但很多人为了省事,利用Defpoints图层不打印的特性,直接将一些不希望打印的图形放到此图层,比如说视口边界等等。他们拿到的参照底图中将一些云线的批注的图形直接放到了这个Defpoints图层,这些云线还被做到图块里,删除比较麻烦,于是就直接将此图层冻结了。但自己的图纸Defpoints图层并未关闭和冻结,当插入外部参照图纸插入以后,这些图形就重现显示出来了,那解决办法只能是:冻结自己图纸的Defpoints图层。

因此大家要记住:在插入外部参照的时候,外部参照的0层和Defpoints层会合并到当前图。如果需要提供其他人当底图,最好不要在0层和Defpoints图层上绘制图形,避免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就是使用浩辰CAD软件在CAD图纸中插入外部参照后出现多余图形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