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变外壳门板应当如何避免生锈 点击:201 | 回复:0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20-07-16 15:16:13
楼主

箱变外壳是一种常见的变电输电设备壳体,通常由材质壳体主体、箱变门体、暗闩柜锁以及其他零件组成,而让电力建设者比较难以处理的一件事就是水泥箱变门体生锈,这种情况如果在投产前门体材质没选对非常容易因为常年累月的户外风化导致门体生锈,如果不能够及时维护,甚至会导致门体破碎失去保护内部设备的能力。即使是结构仍然完整,在后期维护的过程中门体生锈也难以打开,给维护工作带来很大影响,那么门体应当如何避免生锈呢。

选对好材质

         电力建设人员在选择箱变壳体的时候不仅要注意壳体材质、原材料质量、工厂的工艺程度,还要注意门体等金属配件的材质,是否为抗锈性能较好的材质,如铝合金材质和不锈钢材质,选用这种材质能够保证门体在户外的使用过程中长时间不会因为自然风化而生锈破碎,进一步保证内部的设备安全。

箱变外壳

材质没选对

         如果在投产建设前因为成本价格方面厂家出价很低而忽略了选材方面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其他技术来对箱变壳体门板进行防锈处理,如进行防锈漆料的刷涂,进行门体进行二次除锈打磨,对门体进行密封等工作,也能够在一定的周期内保证门体的流畅开合,对于检修工作也是有一定的正面帮助。

水泥箱变门体生锈

选择好的材质一次投入 后期免于维护更换

         在前期投产时一定要注意成本,不要一味的降低各种配件的价格去压低前期投入成本,选择材质合格的防锈金属门体才是长远的打算,劣质门体在使用3~5年就会出现生锈开裂的问题,更差则会结构损坏影响供电安全。选择合适的水泥箱变外壳门体材质则能够有效使用10年左右,对于供电区域的稳定程度和供电检修工作量的缩减都是有效的帮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