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是否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方式 点击:168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7-15 21:24:31
楼主

从前我国是农业大国,目前农业在我国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关注农业行业的朋友都知道,近几年有个非常火爆的名词,叫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那么,这个平台都是啥呢?今天给大家系统地讲解一下,看完你就明白了。智慧农业物联网云平台,以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为目标,智慧农业物联网云平台,着眼整体农业发展,随技术的进步不断扩充发展优化,目前主要包含以下几大方面。

智慧园区温室大棚系统,可实时远程获取农业园区温室大棚内的环境参数及视频图像,通过模型分析,远程或自动控制外围设备,保证温室大棚内的环境最适宜作物生长。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计算机等信息终端向农户推送实时监测信息、预警信息、农技知识等,实现温室大棚集约化、网络化远程管理。

农田种植中引进农业物联网技术,能够实现精准播种、合理水肥灌溉、实现农业生产低耗高效、农产品优质高产。同时,农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有利于促进农田管理模式的改变,可以实现精准播种、合理水肥灌溉、有效控制生产环境,不仅节能降耗,保障产量质量利润,还能提前做好预算。

LED大屏显示系统。

智能加热板系统

一些对温度湿度空气质量要求较高的农作物,可以控制风机、加湿器等设备,通过人机界面可以设置二氧化碳、温湿度的上下限以及控制回差,带有通讯接口,可以和计算机、手机通讯,实现温室大棚自动监控系统。

高标准农田内的,闸阀远程控制系统。看完这些设备,相信大家对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已经有了初步的概念,总的来说,就是将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农业上去,让农业也成为高科技产业。相信在这些技术的帮助下,未来可以生产出更安全放心绿色的农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