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及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时代下的驱动源 点击:137 | 回复:0



Myzr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
  • 注册:2020年6月12日
发表于:2020-07-09 14:07:19
楼主

人工智能,以人工方式实现人类智力的替代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中坚力量,驱动着产业变革的发展。尤其在遇到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人工智能再一次成为最热门的话题和关注点,在教育、医疗、交通、金融等各个领域迎来了更为重要的突破。2020年之后AI人工智能热还将会继续持续,AIIoT 将越来越多呈现“一体化”趋势,“人工智能”逐渐向“应用智能”发展,物联网也将会向“智联网”发展。

 

不管是相关行业还是政府部门,都把人工智能作为重点布局的产业,而实现人工智能的方式,则非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莫属人工智能的历史进程正是由物联网、单片机、嵌入式系统开启

 

 嵌入式系统在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通讯、交通、工业自动化、制造业及农业等各行业垂直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而驱动市场的主要因素,使得各种终端用户垂直领域的应用数量不断增加,尤其是改善对终端消费者服务。例如:医疗保健行业大量使用大数据及嵌入式人工智能,有利于精准改善疾病诊断、医疗人员与患者之间人力的不平衡、降低医疗成本、促进跨行业合作关系。此外嵌入式人工智能还广泛应用于临床试验、大型医疗计划、医疗咨询与宣传推广和销售开发。

 

明远智睿I.MX8Mmini-CB240核心板基于NXP (恩智浦公司i.MX8Mmini应用处理器,配备多达4Arm Cortex-A53内核,工作频率高达1.8GHz,单核通用Cortex-M4, 低功耗待机的工作频率高达400MHz,适用于低功耗处理。此外,产品还支持1080p分辨率处理、2D/3D图形、高级音频播放功能、高速接口等,能够提供多种音频接口,包括I2SAC97TDMPDMSPDIF,可全方位满足用户的音频接入需求。I.MX8Mmini核心板还可以提供多种外设接口,如MIPI-CSIMIPI-DSIUSBPCIeUARTeCSPIIIC和千兆以太网,相对同类产品具有高性能、高性价比、长供货时间的特点,尤其适用于高性能智能设备所需要的核心板的要求。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商业、工业领域,包括各类音视频应用、人脸识别、智能充电桩、广告机、新零售自动售货/售票机、人机互动查询及业务办理机、车联网、电力物联网、智慧灯杆、智慧楼宇、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是一个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嵌入式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