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荷计算入门基础知识讲解 点击:280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4835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111147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20-06-29 17:06:40
楼主

负荷计算是电气设计人员必须掌握的一必修课,选导体、设备还有保护开关的选择,电网系统分析,都离不开负荷计算的内容,为此小编特意总结9个负荷计算的入门基础知识,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在工作和学习中作为一份参考。


(1)什么是负荷计算?

计算负荷是将实际负荷转换成一种假想的持续负荷的计算方法。实际负荷中有不间断工作的,也有随机变化的,利用负荷计算将它们进行归一化的处理。

(2)负荷计算的目的是什么?

负荷计算的目的是为供配电设计提供所需要的各项数据。例如,在选变压器容量的时候,需要利用负荷计算的方法得到待选供电区域的负荷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和视在功率。

(3)负荷计算的内容是什么?

求取各种电气物理量,例如负荷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尖峰电流、电网损耗等等。

(4)负荷计算的方法有哪些?

主要的负荷计算方法有:(1)单位指标法;(2)需要系数法;(3)利用系数法;

(5)如何选用负荷计算的方法?

1)单位指标法:适用于负荷功率不明确的各类项目,多用于在项目前期方案的初步估算;

2)需要系数法:适用于各种负荷已知的项目,多用于初设阶段设计、照明负荷统计和高压系统,另外,5台以下设备不宜使用此方法;

3)利用系数法:特别适用于工业企业电力负荷计算。

(6)如何利用单位指标法求计算负荷?

单位指标法包括三种方法,分别是负荷密度指标法、综合单位指标法和单位产品耗电量法。

负荷密度指标法计算公式:

综合单位指标法:

单位产品耗电量法:

(7)如何利用需要系数法求计算负荷?

需要系数法三要素:

1)需要系数;

2)设备功率计算;

3)同时系数选取;

主要计算公式:

(8)如何使用利用系数法求计算负荷?

利用系数法三要素:

1)利用系数;

2)设备有效台数;

3)最大系数;

主要计算公式:

(9)配电线路尖峰电流如何计算?

尖峰电流主要是由于配电线路上电动机、变压器等带有冲击性负荷设备工作时产生的冲击电流。计算时,一般只考虑一台冲击设备的冲击电流,其他设备为额定电流。一般不考虑多台同时启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