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企业如何利用CRM系统提高生产质量 点击:148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6-29 16:48:31
楼主

  制造业是现代工业的基石,随着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生产的一些领域发生了变革和相互融合,crm客户管理系统的使用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在制造企业的生产线达到半自动或全自动标准时,很多企业对内部员工的管理需求已经日渐清晰,对于客户管理的需求也逐渐浮出水面。国内制造业的数字化改造变革已经从制造型经济逐渐迈向了服务型经济,crm客户管理系统的已或许成为企业发展必备的工具之一。


  一、推进难点


  很多企业管理者有使用CRM客户关系管理的意识,但是却无法推进到下层,其中的原因很多。由于传统销售的习惯,企业客户的信息都比较分散,无法统一汇集形成公司的客户资源;制造业仍沿袭传统习惯以“生产管理”为中心,而忽略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指标。制造业基层员工素质普遍不高,数字化理解不到位,没有形成信息化意识,在crm客户管理系统推进时业务流程协同比较困难等其它问题。


  二、解决方式


  制造业在面临crm客户管理系统的使用对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时,基本都会面临这些问题,这时不仅需要一套专业的crm客户管理系统,还需要有执行力的企业管理者。在生产实现自动化的同时也需要实现销售的自动化,将方法落实到运营中的各个环节,并培养一个crm客户管理系统管理员,由这个人来负责收集基层员工反馈出来的问题,然后再统一整理给到系统开发商寻找解决方法。


  三、管理效果


  crm客户管理系统通过流程将企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打通,实现数据共享加强工作协同。管理者也可以根据前端订单客户需求量来制定接下来的生产计划,巧妙的将销售、客户与生产、库存进行挂钩。crm客户管理系统可以将企业业务进行全方位监视,挖掘其中的客户销售数据,是企业快速做出决策的有力支撑。


  现在很多制造企业都开始接触crm客户管理系统了,制造企业也要重视拓展网络零售渠道,认真分析网络零售环节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将线上与线下发展进行融合,更能发挥出信息化变革所带来的效益,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CRM系统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