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企业电子文档加密的重要性 点击:227 | 回复:0



yindel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2年11月02日
发表于:2015-05-20 11:37:25
楼主

当前企业电子文档泄密状况:据调查,企业机密泄露30%-40%是由电子文件的泄露造成的。Fortune排名前1千家的公司,每次电子文档泄露造成损失平均是50万美元。对中国500家大型企业作的调查发现大部分国内的企业对电子文档几乎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有保护措施的不到3%,一些机密性的材料,电子文档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和移动硬盘轻易的就泄密到公司外部。 

    FBI和CSI对484家公司调查,发现:超过85%的安全威胁来自企业内部;16%来自内部未授权的存取;14%专利信息被窃取;12%内部人员的财务欺骗;11%资料或网络的破坏;防病毒、防火墙、入侵检测、物理隔离不再是保护信息安全的法宝。无线上网、移动通讯、移动硬盘在给人们带来方便和高效的同时,随时有可能被截取、仿冒、侦听;笔记本电脑使用便捷,但人们也开始意识到由于遗失、被盗带来的泄密现象的严重性。 

    电子文档加密重要性:随着计算机技术在企业的大规模普及应用,如今,企业核心机密信息、代表企业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图纸、设计资料、技术机密,以及企业的财务数据、报表等均以电子文档形式存在,而电子文档是很容易散播的。目前大量的信息泄密手段往往是最直接的收买、拷贝方式。这时,防火墙、入侵检测等防护系统就好像形同虚设,根本起不到任何保护作用。因为防火墙或专网,只是解决了外部人员非法访问的问题,不能解决内部人员通过电子邮件、移动硬盘或笔记本电脑把电子文档进行二次传播的问题。当超过85%的安全威胁来自企业内部。作为企业管理者的您肯定知道,真正的加密技术,需要对信息内容本身进行安全防范,做到防止拷贝,防止二次传播,这样的信息安全技术才是真正可靠的技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