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床送料机放松结构的作用 点击:317 | 回复:0



youyij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8年8月24日
发表于:2020-06-24 13:46:29
楼主

送料机是专为冲床步进化输送材料的设备,是冲床实现自动化生产必不可少的辅助设备。送料机种类有很多,常用的就有空气送料机、滚轮送料机、NC送料机、夹式送料机、齿轮送料机这五种,同时还有各种定制款机型可供选择。

  只是不管何种送料机其都会存在送料误差,初始误差都很小,像NC伺服送料机送料误差通常在±0.02mm以内,如此小的误差值可能大多数冲压业主都不会在意,只是此误差若没有可靠的消除,多次送料后误差就会不断的累积,在误差不断的累积之下,不仅冲床冲压加工成品品质下降,出现大量不良品,且冲床连续模的导正销在多次之相对偏位情况下也会出现损坏现象,需浪费大量的时间用于修模,就达不到自动化生产的意义了。

   

  为此从先进代空气送料机之后,后续诞生的送料机型都有专门有消除累积误差的功能,而冲床送料机实现这一功能的动作就是放松,这也就是为何冲床送料机需要放松的根本原因,在精密冲压场合放松动作与送料动作同等重要,它是确保冲压成品品质的根本。

   

  放松动作是冲床送料机的放松装置配合连续模的导正销来完成的(若无导正销则无法实现放松),在连续模导正销可靠插入到导正孔后,放松装置使送料机上滚筒与下滚筒脱离,使材料处于松弛状态,使导正销及时的定位修正误差,确保送料精度,通过连续模导正销与送料机放松装置的配合,冲压产品的冲压精度甚至可达到0.003mm

   

  特别注意:冲床送料机要想实现精准的放松校正,必须要根据冲压工艺调整放松时间,因为放松必须要精确的配合导正销进入材料的时间才能达到放松校正效果,即当连续模导正销进入材料孔位后放松,连续模上升导正销后在未出材料针孔前送料机滚筒必须夹紧材料,过早过晚都会使导正销导正定位效果无法实现,造成送料不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