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节能系统的商业模式 点击:193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6-16 22:38:32
楼主

最新研发的节能管理系统,是一套面向节能行业的智慧数据监测平台系统。通过集物联网、互联网、传感系统与信息化的融合, 凭借IT新技术和通信技术的手段,实现大数据的节能数据监测智慧管理系统,包含几大模块:数据采集、智能运维、故障诊断、统计分析、移动管理、数据挖掘。可搭配组合,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此系统可以面向居民楼、商业综合体、能源集团、等领域,通过大数据的手段,远程监测+科学决策,可以提高管理效率。

u=3310051148,894849000&fm=26&gp=0.jpg

可采用多种模式,第一种,项目模式。

节能改造项目种类繁多,同时业主要求需要在改造完后建设监测站,通过节能环保监测平台实时监控节能数据,当有报警时,现场运维人员可以迅速做出决定。这样的方式,采用项目立项方式,甲乙双方签合同后实施,实施的前中后付不同比例的款项。同时合同验收后,系统提供方还可以签订维护合同。项目模式的价值主张是整体解决方案,目标客户范围比较广,适合中小企业以及规模的节能改造公司。

第二种,大数据服务模式。

由于节能监测系统可以带来海量数据,特别是复杂度高的节能监测项目。企业的节能环保监测不需要单独建立机房、监控室等设施,只要每年交一定的年费,就可以在云服务平台上查看该企业的节能数据,从而为企业节约监控中心建设方面的物力和人力方面的费用。该模式的价值主张是以服务为主体,目标的客户群节能设备经销商、小微企业为主。

另外在此平台的基础上衍生的细分小平台,比如面向小家电等,通过小平台和手机APP,客户只需要在手机上即可查看设备的状况。非常方便查看设备以及进行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