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节能管理系统减少能耗 点击:158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6-08 21:55:21
楼主

最近我国经济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医院的建设也紧跟时代的步伐。但是能耗情况复杂、用量高,是能耗最大的公共建筑之一。医院的日常运营中电力消耗最大,其次是燃气、汽油等,消耗量巨大,如何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用能十分重要。

因此,很多医院开始向智慧化方向转变,打造节能管理系统。这样既能降低医院能源消耗、节省医院运营成本,更方便管理者从各个方面严格把控用能情况。

目前存在的现状

一、一些医疗设备的待机功率较大,往往运行的时间较短,设备长时间处于待电状态,使得其能耗远远高于医疗设备本身的能耗。

二、用能区域分散

医院因分区较多,用能设备又广泛布在各区各科室的角角落落,缺少智能化节能管理系统的情况下集中管理更加困难。电热水器反复加热(千沸水);走廊照明、办公室空调、照明、公共区域中央空调昼夜工作不停歇等,都在不断加大医院的消耗。

三、用能计量系统不完善

用能计算度量的信息化水平较低,不知道电能消耗到哪些地方去了,那就更不知道从哪里节能了。不能适应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需求。

四、医院室内空气品质标准要比其他建筑高,空调用电量更大,相比同类场景高出50%,分区较多,不同的区域对空调用能要求也不一样,再加上制热制冷设置的不同,造成空调能耗也居高不下。

在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如何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行,以不损害人民的需求为准,提高医疗质量的前提下,采用多种有效措施,减少日常非必要的损耗,成为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

建设先进的节能管理系统,实现智慧化医院的运营、管理,可以降低医院的能耗,还能节约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水平,都有极大的帮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