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品牌日,20位大咖支招疫情之下品牌如何突围 点击:173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5-25 19:22:31
楼主

新冠疫情还未彻底结束,2020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建设云峰会在深圳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创想三维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辉林作为疫情期间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共开设3场系列活动,20余位国际知名品牌服务机构、国内学术界、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头部新媒体机构专家大咖在12小时直播中,接力探讨了“疫情之下的企业品牌建设”。

超级大咖在线直播说峰会

      本次云峰会分为专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部分。专题演讲环节中,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Brand Finance(品牌金融)中国公司总裁陈忆登,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央视财经评论员单仁,Longitude龍睿品牌咨询CEO姚承纲,4位品牌界重量级别大咖将在线发表专题演讲,他们用国际化的视野,分析疫情后的品牌经济发展趋势,为“深圳制造”、“深圳品牌”走向全国乃至全球贡献智慧。


      其中,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区总裁全球合伙人曹虎先生分享的《营销4.0时代的品牌升级》为企业在新时代互联网下如何进行品牌营销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方向。

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


企业家圆桌对谈—疫情之下品牌如何突围

      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著名品牌培训专家李朝曙主持的圆桌对话中,创想三维副总裁刘辉林和其他三家优秀企业家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分析探讨了疫情之下的品牌建设。期间,他们就企业价值观在本次疫情中如何发挥作用和品牌建设具体路径和主持人展开了对谈。



      主持人提问:面对本次疫情的挑战,公司品牌影响力与价值观在这次疫情中发挥了怎样的正面作用?

      刘辉林说道:“此次疫情,创想三维全面贯彻了诚信、担当、创新、共赢的企业价值观。疫情爆发初期,创想三维与兄弟公司众创三维第一时间共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近5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治。年前,因为我们的海外订单还未能全部交付,所以当时很关注产品交期,经过努力,我们也成为了2月10日国内首批复工的企业。”

      他接着补充:“当时,全国的防疫物资都极其紧缺,创想三维凭借独特优势,召集科研人员紧急开发了3D打印口罩、口罩扣、护目镜等防护物资的模型文件,随后,所有文件向全球3D打印用户开源共享。

      随后,公司积极组织了300台3D打印机进行口罩扣的打印,之后的两个月,创想三维数十个批次的口罩扣依次发往武汉、深圳、天津等抗“疫”一线的医院、企业和个人手中,超过43000条。
      3月中旬,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愈发严重。在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我们向西班牙、意大利、挪威等国家捐赠了多台3D打印机和耗材用于防疫物资的打印。之后,又向海外捐助了50000只口罩用于疫情防治。
      4月8日,武汉解封的第一天,创想三维与武汉市政府签署了投资购地协议,并且公司有计划在武汉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


创想三维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辉林

      主持人提问: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有没有发现一些新的市场机遇?
      刘辉林表示:”此次突发的疫情,对每一个企业来说,既是挑战,又蕴含发展机遇。疫情期间,我们发现海外家用3D打印机市场销量增长很快。宅在家的这段时间,用户更有精力和动力去研究、使用3D打印机。这个过程,无形提升了创想三维在海外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另外,创想三维作为3D打印产业布道者,也会积极培育和孵化国内3D打印市场,让更多人了解了3D打印机这项技术和创想三维这个品牌。“


      会议结束后,刘辉林接受了深圳卫视和深圳财经生活频道的媒体采访。


科特勒增长实验室公益直播

      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可以说出乎所有人意料,直接让餐饮、旅游、住宿酒店等线下服务业,以及进出口制造业深陷销售萎缩的泥淖。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各个行业将面临怎样的挑战,企业在后新冠时代又该如何进行营销战略布局,最大程度地缓解经营压力?


      当天20:30至22:00,由科特勒咨询集团主办,深圳工业总会作为联合直播单位开展的“科特勒增长实验室·破解新营销公益直播”举行。“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以《后新冠时代的营销战略新思维》为题,跨洋分享了疫情期间的观察和感悟。

      针对“后新冠时代”日益发展的“去消费主义”思潮和需求,企业该如何生存和发展,以及未来经济将以何种姿态恢复增长等企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菲利普·科特勒一一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


      疫情期间,3D打印机作为高科技产品看似和疫情关联不大,但期间却因其快速又低成本打印的大批防疫物资而被大家认识和熟知,对疫情起到了积极有效的防护作用。另外:3D打印作为中国进行“新基建 ”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工具,必将发挥不容小觑的作用。

文章来源:https://www.cxsw3d.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