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在发动机产线上的应用 点击:1525 | 回复:0



富士康工控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9
  • 注册:2018年1月03日
发表于:2020-05-20 13:27:19
楼主

富士康工控机在发动机产线上的应用

随着工业4.0概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工厂将“智能工厂改造”提上了日程,而工业4.0”的核心则是MES系统,那何为Mes系统?Mes系统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无论下到工单排产计划,生产库存掌控,良率状况及时反馈,还是上到与ERP对接,让管理者清楚掌握工厂所有信息,MES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图片1.png

客户需求

国内某一线内燃发动机制造厂商,与富士康Ennoconn合作并购买富士康工控机作为MES系统在生产车间使用,具体需求如下:

I3六代处理器

支持双千兆网口

支持至少4USB

支持至少4COM

支持4G模块

支持1XHDMI

7x24小时运行稳定

无风扇且坚固稳定的系统设计

外观设计美观大方

富士康Ennoconn专案项目管理组讨论,CES-R610-W26A嵌入式无风扇低功耗工控机,为最佳首选。

CES-R610-W26A

富士康工控机产品特性:

板载Intel® Skylake i3-6100U双核处理器,主频最大可以达到2.5GHz
支持单通道DDR4 1866/2133MHz SO-DIMM内存插槽,内存容量最大可达16GB
支持双千兆网口

支持COM口数量最多可达10个,满足不同客户现场需求
支持VGA/HDMI多扩展显示
内置1 x 2.5HDD/SSD可扩充支架
内置1 x mini-PCIe2 x M.2支持多种模块扩展
宽压9-36V DC-IN,可锁附凤凰端子接口

 

解决方案

根据客户需求富士康Ennoconn做出完整解决方案。富士康无风扇工控机搭配显示器作为MES系统在生产车间使用,承上接收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业务订单下达、客户需求说明、排产工单等信息并下达投产指令给下层设备及人员。MES下层SCADA(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连接PLC、传感器、RFID读写器、 条码扫描枪、打印等机收集数据——物料库存、生产状况、测试品质状况、物流及达交状况。MES可以将ERP整理的信息与SCADA收集的数据通过LED显示屏进行信息发布,如实清楚的反馈至前端及客户端、以达到车间制造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

图片4.png 

车间工业控制系统

图片5.png

客户现场照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