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氧气传感器在煤化工氧含量检测中的作用 点击:1452 | 回复:1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05-19 11:28:39
楼主

煤化工生产,都是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易中毒,有毒有害,高度连续状态下运行 的,在这一生产过程中,有许多的不安全因素存在,其中氧含量跑高的问题尤为突出,稍一疏忽,就会酿成重大的恶性事故,但也不是不可捉摸不可控制的,今天工采网小编就以氧含量跑高检测问题来简单介绍一下荧光氧气传感器在煤化工氧含量检测中的作用。

 

氧含量跑高是一个常见的而且危害性比较大的事故,它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较为公认的氧含量跑高原因有

 

12.png 

一、煤气炉内出现塌碳,风洞现象,入炉空气中的氧未及时充分燃烧,而穿过碳层进入系统;

 

二、碳层过低,或吹风强度大,碳层被吹翻,入炉空气走短路进入气柜;

 

第三,炉温过低,气化层过薄,空气与碳层反应不完全,而进入气柜;

吹风阀和蝶阀同时未关,或未关死,下吹制气时氧含量增多;

 

第五,下行阀未关,或未关严,空气走短路,而进入气柜。

 

 

除此之外一般氧含量跑高正常发生在一下三个阶段:开车阶段,正常生产阶段,跳闸阶段或者停车检修阶段。值得注意的是氧含量跑高一般都相对集中在煤化工的龙头车间造气工段,对其控制处理氧含量跑高的方法有:

第一,填补风洞,适当增加上吹时间,提高碳层;

 

第二,适当减小入炉风压或减小吹风时间;

 

第三,提高炉温及稳定碳层厚度;

 

第四和第五,查明原因,找维修工处理。

 

 

氧含量跑高检测和控制问题工采网推荐英国SST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 - LOX-02/LOX-01 荧光氧气传感器 LOX-02应用荧光猝灭原理和出厂校准的氧传感器,用于测量环境氧分压( ppO2)大小,另一方面LuminOx 测量氧分压和温度。外加气压传感器可以让传感器输出氧气浓度值和气压值;结合了电化学传感器传统上低功耗的优势,非消耗传感原理使得它具有更长的寿命。

图片36.png 

 

LuminOx 有氧压和温度补偿,使得它可以准确工作于宽环境范围而无需额外的补偿系统。不像其他传感器技术,LuminOx 非常稳定和环保,不含铅或其他任何有毒材料,并且不受其他气体交叉干扰的影响。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LOX-02/LOX-01电器和环境特性:


 33.png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LOX-02/LOX-01性能说明 :


42.png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LOX-02/LOX-01机械:


51.png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LOX-02/LOX-01配套电路板:

62.png

 





tzhktv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4
  • 注册:2011年5月07日
发表于:2020-05-19 14:58:52
1楼

这个很少接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