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态云平台,组态网关 点击:556 | 回复:0



智能协议网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20-05-08 18:45:50
楼主

 物联网监控平台,是我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泛工业物联网图形组态监控软件支持 2D/3D数据可视化,可帮助企业快速搭建自己专属的图形组态监控平台。 支持 MQTT 协议接入,支持ModbusOPC UA工业通讯协议解析。标准HTML5页面,可与企业自有平台无缝整合。可以轻松地将第三方数据系统整合为一个功能全面的数据可视化系统。

 

1588930638(1).png

平台主要包括前端设备、边缘计算、云端计算、终端显示 4 个层面:

ü 前端设备:主要包括各种传感器模块、仪器仪表、PLC、变频器、空压机等工业前端设备

ü 边缘计算:实现前端设备数据与云端的互联互通,支持海量连接,数据采集和数据清洗,支持 MQTT 协议与云端进行通讯

ü 云端计算层:实现设备数据对接、存储、分析计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

ü 终端显示层:采用响应式设计,支持大屏、手机APP、平板电脑、台式机多种终端访问

 

平台功能介绍:

ü 登录界面

可定制系统登录界面,支持用户名密码登录、支持企业微信登录、支持验证码登录

ü 平台管理

用于设备模型、项目模型、用户及角色、邮件服务、短信服务、系统日志、等平台通用管理功能。

ü 项目管理

支持多项目管理,支持站点地图,支持光伏电站、风电站、建筑、工厂、充电站、加油站等多种项目或项目模型。

每个项目可以有自己独立的控制台入口,

ü 权限管理

采用基于用户角色的权限管理机制。分灵活配置多种用户角色,可设置访问权限、操作权限,可分别设置平台管理员和项目管理员。

ü 设备管理

支持设备建模、实时数据监控、数据日志分析、审计跟踪、开关记录、设备告警、设备地图、网络拓扑图。

ü 事件告警

支持基于设备模型的开关量告警、越限告警,通讯离线告警。支持联动控制生成自定义事件。 活动告警实时推送,支持告警音,提供邮件、短信、微信多种通知方式。历史告警可查询、支持工单处理。

ü 联动规则

提供联动规则引擎,图形化逻辑控制编辑器,平台级设备联动。支持日期时间逻辑、支持常用逻辑计算和逻辑判断、支持多种控制输出算法、支持设备告警输入、支持自定义事件。

ü 数据报表

内置设备数据快照报表、设备数据统计报表, 时、日、周、月多种报表类型。 

ü 能耗管理

水、电、气多种能耗类型,可动态进行配置。自定义能耗模型,能耗统计报表,尖峰平谷用电设置。

ü 视频管理

可对接海康、大华等主流厂商网络摄像头,可集成到组态图形画面。

ü Web 组态

内置 HTML5 标准的 Web 矢量图形引擎,提供 Web 云端组态功能,可定制专属的矢量图形组件。支持在线编辑组态监控画面,无需编译发布,实时编辑、即刻生效。

支持 EChart 图表,内置常用柱状图、折线图、饼图、散点图。
支持地图组件、多媒体组件。

多种文字组件:轮播列表、键值表格、多行文本、进度条、数字显示器、时间器等。

设备及仪表盘组件。

ü Web 应用

可对组态画面进行管理,配置导航菜单,生成 Web 应用 可为不同的项目分别设置专属 Web 应用

ü 移动应用

可针对移动端设备,设置组态画面菜单,可对接企业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提供 APP 定制开发。

 

 

1588930708(1).png

 平台技术架构

 物联网监控平台采用了微服务架构。采用了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模式,后台主要语言为 golang,前端采用 HTML5 标准开发。平台提供了灵活的二次开发功能,开放 SDK、开放 API 接口。

1588930865(1).png

1. 基础设施

内存数据库

采用 Redis 作为内存数据库,提供设备数据和业务数据的缓存服务。

关系开数据库

主要用于保存业务信息和报表数据,支持 MySQLPostgresQLSQLServerSQLite多种关系型数据库

时序数据库

用于保存设备数据,支持 InfluxDBTimeScaleDBAliTSDB,可定制对接第三方时序库。

MQTT服务器

用于实现设备与云平台通讯的消息中间件,默认提供 SuperMQ作为 MQTT 服务器。

2. 微服务

WEB 服务

提供基于 HTTP/HTTPS  Restful 接口,用于实现业务数据的增、删、改、查服务;

提供基于 WebSocket 的实时消息接口,用于实现设备实时数据推送、事件告警消息推送;

MQTT 采集服务

通过订阅 MQTT 服务器消息,获取前端设备实时数据、下发控制命令等。

报表引擎

对设备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生成设备快照报表、统计报表、能耗报表。

规则引擎

根据用户配置的联动控制规则,动态计算设备间的联动控制逻辑,实现平台级的联动控制。

短信推送

提供通用的短信推送服务。

邮件推送

提供通用的邮件推送服务。

大数据接口

与大数据平台进行对接,方便用户实现大数据分析服务

3. 数据可视化

组态画面

内置 HTML5 标准的 Web 矢量图形引擎,提供 Web 云端组态功能,可定制专属的矢量图形组件。支持在线编辑组态监控画面

数据门户

手机APP

大屏应用

一、 性能指标

WEB并发连接数:2000

WEB并发处理能力:2.5 万次/秒

设备连接数:单服务器可处理 1 万台设备同时连接, 支持横向扩容

历史数据查询响应时间:≦500ms

实时数据响应时间:≦100ms

时序数据库:1000万测点,写入性能75万次/秒

MQTT服务器:20000条/秒 (单机处理能力)

智能网关系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