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采购管理陷阱,轻松管理采购 点击:151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4-28 16:38:25
楼主

采购在生产性企业成本中占据着很大的比重,但在实际采购业务的执行和操作过程中,不少企业都存在管理误区,导致采购陷入粗放、繁冗、低效的管理,造成了采购低效和高成本,在这里,小编总结了企业最容易陷入的三大采购管理误区,以及告诉大家如何提高采购管理效益,让采购管理事半功倍。


1、招标=公开透明 ?


很多企业在采购中采用招标采购,以为这样就可以实现采购的透明化、公开化、同时可以降低成本,然而,但理论与实践总是存在一定差距。往往存在需求分析不当,信息了解不明确,竞争性谈判不合理的招标。所以招标并不是万能秘方,不是所有采购方式都适合招标。


2、最有性价比=“货比三家”?


从常识来看,货比三家这种采购方案是比较科学合理的,这也符合我们日常的采购规律。然而现实中的情况是,由于监管问题,很多企业在采购环节的货比三家只是流于形式。深究起来货比三家的“三家”是如何选出?中间的代理商需不需要考虑?诸如此类的一些问题使得企业“货比三家”的主观性过高,从而在采购管理的成本优化上收效甚微。


3、粗放式存档=“信息留存”?


相信许多企业都有把采购管理的一些信息与记录存档的习惯,这种习惯对于采购管理的良性运转固然有一定好处。但企业在现实中通常会不加分辨地保存一些采购信息,而忽略对这些信息进行内容上的检验与整合,从而导致大量无用或者不实资料被留存,反而得不到多少有用的信息,造成信息繁冗,影响后期的分析工作。


数字化时代当然要采购数字化管理采购,罗浮云SRM系统可以有效帮助企业采购避免采购误区,实现采购的透明化、高效化、规范化。能够节省传统的采购管理模式所耗费的人力资源与经营成本,实现科学高效的采购,使企业真正提升采购管理效益,让采购管理事半功倍!欢迎访问罗浮云计算SRM官网(http://www.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