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测蒸汽涡街流量计的介绍 点击:229 | 回复:0



成丰流量仪表-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9
  • 注册:201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20-04-21 16:47:25
楼主

蒸汽分为饱和蒸汽和过热蒸汽,一般来说,涡街流量计厂家会给出饱和、过热蒸汽质量流量范围表以供用户选型,以便确定口径大小。对于过热蒸汽要进行温度压力补偿,对于真正意义上的饱和蒸汽只需进行温度或压力补偿即可,在测量时根据温度压力查密度表以求得所需质量流量。在实际测量时由于工况变化,饱和蒸汽和过热蒸汽都有可能偏离原来的设计状态,就使得通常由蒸汽温度压力求取其密度的关系发生变化,对计量准确性造成影响。
湿饱和蒸汽
  当涡街流量计安装在减压阀后,湿饱和蒸汽突然较大幅度减压,流体出现绝热膨胀,水滴部分蒸发,同时从液相和汽相中吸收汽化热,使汽液相温度降低,如果温度降低得不多或蒸发前湿度较高,会使温度迅速降低到与新的压力所对应的饱和温度,建立新的平衡,这时蒸汽仍为饱和蒸汽,如果压力降低得很多或蒸发前湿度较低,则因水滴蒸发而使温度降低后仍高于新的压力所对应的饱和温度,则蒸汽变为过热蒸汽。
过热蒸汽
  在流量计算仪中可根据过热蒸汽的温度、压力查表得密度求取质量流量,但当过热蒸汽在经过长距离输送后,或由于管道保温措施不当,往往会因为热量损失温度降低使其从过热状态进入临界饱和状态,甚至部分蒸汽冷凝出现相变而变成水滴,这时成为湿饱和蒸汽(过饱和蒸汽)。
  涡街流量计的输出仅与流过测量管的流体流速成正比,在测湿饱和蒸汽时,水滴对涡街流量计输出的影响可忽略不计,故可以认为涡街流量计的输出完全是由湿饱各蒸汽的干部分(饱和部分)所引起,而干部分的密度可根据压力补偿或温度补偿精确查出。蒸汽计量时如果双方约定按蒸汽干部分结算费用,冷凝水不收费,则相变对测量的影响微不足道,可以忽略;如果冷凝水也按照蒸汽一样收费,则涡街流量计的计量结果偏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