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长反渗透净水设备膜的使用寿命 点击:106 | 回复:0



RIGHTLEDER1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20-04-20 14:25:54
楼主

反渗透水膜净化设备是水处理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汽车,食品,医疗等领域。

除了设计,材料和其他因素外,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寿命与反渗透净水设备的膜寿命有很大关系。

之后对反渗透净水设备进行了测试,采用两种方法保护膜。

设备试验机运行15至24小时,持续两天,然后用甲醛溶液2维持;或运行2至6小时后,设备管道中的水应用NaHSO3水溶液1排干,以确保设备不泄漏,并关闭所有设备。

两种方法都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反渗透净水设备中的残余气体在高压下运行,空气锤的形成会损坏膜。通常有两种情况:在设备清空后,当气体重新运行时,气体在没有耗尽时很快就会耗尽。

剩余的空气应在2至4巴的压力下排出,然后逐渐增压。

当预处理设备和高压泵之间的连接没有很好地密封或泄漏时,尤其是微过滤器和其后面的管道会漏水。当反渗透预处理供水不充分时,微滤被堵塞,密封不好。

因为真空会吸入一些空气。

应清洁或更换微过滤器,以确保管道不会泄漏。

在流量计中没有气泡的情况下,泵应逐渐增压。在操作过程中,发现气泡应逐渐减压并检查原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