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服务器和视频存储服务器在视频监控技术方案中的应用 点击:1404 | 回复:0



jsa88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04-11 11:41:17
楼主

视频监控服务器


一、需求描述

学校原有监控系统监控点350个点,要求保持原有系统的架构不变的情况下实现如下的功能目标:

A、增加录像存储至90天;其中有200路以720P[2048]的码率进行存储录像;有150路以D1[1024]的码率进行存储录像。

B、在350个监控点中根据需要把指定监控点的数据[主要是实时视频流和录像数据]通过GB/T28181-2016的方式与上级部门的平台进行同步。

C、校内通过管理平台系统可实现在专网内通过授权用户以B/S或C/S的方式预览和回放指定通道的视频或录像。

D、新增系统支持以ONVIF、RTSTP、主流品牌SDK的方式接入不同品牌的网络摄像机实现多个品牌的设备共用一套管理系统的目标。


二、解决方案产品推荐

  1. 在不改变单位原来监控系统架构的前提下,通过增加交换信息点和微功耗存储转发服务器实现录像存储扩容至 90天;及重要监控点的实时音视频和录像数据通过GB/T28181可与当地上级部门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或公安网天眼平台进行对接; 推荐使用杰士安嵌入式16盘位微功耗GB/T28181存储转发网关一体机;该一体机集视频存储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GB/T28181网关于一体;下联支持ONVIF、海康、大华等主流品牌摄像机接入,上联可通过GB/T28181与第三方平台进行对接。

  2. 校内实现本地网络数字化管理和调度的音视频管理目标推荐使用杰士安的视频综合管理平台JSA-6NVRLCMS系列;同时可与远程视频监控软件端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级联互动。


三、系统应用拓朴图

网关-系统应用拓朴图


四、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

视频监控软件/安防综合管理平台的功能和原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


  • CMS业务管理服务

负责处理监控的业务逻辑,进行权限等控制。根据业务逻辑需要,会发送命令给DMS设备管理服务器、MTS转发服务器、SS存储服务器等进行处理。视频监控系统的容错、负载均衡、动态集群等都在CMS上实现。

  • DMS设备管理服务

负责进行设备管理,向设备执行查询配置命令,向设备发送操作命令,收集设备网管信息,收集报警信息并执行报警联动策略。

  • SS监控存储服务

通过MTS转发服务器向前端设备获取音视频数据,中心存储、回放,设备端录像的查询、回放、下载等操作,执行存储计划。

  • MTS流媒体转发服务

负责从前端设备上获取音视频数据,以标准流媒体协议转发给客户端、存储服务器;实现媒体数据的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转发。

  • 扩展功能模块

联动报警、智能分析、门禁管控、智慧社区等功能模块在平台标准版中没有,可以根据项目业务应用需求进行选配增值功能模块或定制开发。


五、视频监控系统方案功能特点

视频监控系统方案功能特点

六、视频综合管理平台在视频监控技术方案中的典型应用

█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常规典型应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常规典型应用


█ 连锁机构视频监控系统方案典型应用

连锁机构视频监控系统方案典型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