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防灾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1002 | 回复:0



jsa88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04-11 09:25:35
楼主

一、铁路防灾安防监控系统简介

对于铁路运输来说,交通安全是第一位的,特别是高速铁路。随着列车速度的增加,可能会遇到各种风险因素。高速铁路线容易受到强风和大雨的影响。为了保证交通安全,提高运输效率,有必要建设一个包括风雨的气象监控系统,使高速铁路能够承受大风和大雨的大风条件下的抗灾能力。此外,过去列车低速运行时,主要采用人工驾驶。当线路上有障碍物时,从视觉发现到列车制动停车,时间和距离都能保证安全,事故少。当高速铁路列车以250 km/h以上的速度运行时,目视观测已不能保证行车安全,大大增加了行车的危险性。因此,我们需要考虑坠落物对驾驶的影响。

高铁防灾监控系统解决方案.jpg


二、高铁防灾视频监控系统组成

系统主要是对危及客运专线运行安全的自然灾害(风、雨、地震等)、突发事故异物侵限及非法侵入等进行监控报警,提供经处理后的灾害预警、限速、停运等信息,为运营调度所进行列车运行计划调整,下达行车管制、抢险救援、维修管理等命令提供依据,通过信号联锁及列控系统或行车调度命令实现自动或人工控制行车速度,保证高速列车安全正点、高效舒适。铁路部门将上述系统设备称为“防灾和安全监控”。

防灾系统是由风监控子系统、降雨监控子系统、地震监控子系统和异物入侵极限监控子系统组成的集成系统。


三、铁路安全防灾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

铁路安全防灾视频监控系统由多级传输组成,即:传感器监控单元(主控制器为plc)上位监控主机(数据中心)各终端(显示器)。传感器主要是由风、雨、雪、地震、异物侵限传感器等组成,除异物侵限传感器是开关量,其它传感器均通过RS485传输的数字量;监控单元主要是将各种传感器的数据采集过来,并进行预处理,对数据进行打包,然后通过以太网(TCP/IP)将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再将数据存储到数据库和发送到各终端。


四、高铁防灾视频监控系统特点

  • 采集现场气象传感器的数据,其数据类型主要是RS485类型的数字量;

  • 采集现场异物侵限传感器的数据,其数据类型是开关量,大约是24点DI、16点DO;

  • 对采集到的传感器数据进行判断、预处理和封装;

  • 通过以太网将打包的数据传输到上层监控主机(数据中心);

  • 接收上位监控主机发送来的命令,并控制I/O输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