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码头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点击:273 | 回复:0



jsa88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04-10 14:15:38
楼主

一、行业概述

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以及国际市场的不断融合,使得港口码头成为了大型货运周转中心,每天数以百计的大型货轮、数以千计的大型集装箱、数以万计的人员流动,在如此异常繁复的环境中,如何保证运输生产和货物安全,成为港口码头管理人员最为关注的问题。以往该区域的监控基本上都由人员到现场巡视或抽查等方式进行,不仅监控的时间和空间非常有限,而且效率较低。为此,拥有成熟应用的视频监控系统在港口码头上不断应用,从根本上解决了上述问题。

港口码头.jpg

在港口码头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有其特殊性,这主要是由于现场环境。港口码头主要环境大部分在前期完成,区域开放,地面固定平坦,加之大型载体和集装箱货物的频繁移动,架设或地理传统的电缆监控系统基本不可行,因此先进的无线技术监控系统的使用已成为港口码头的首选。


二、系统简介

图像通道采用微波点对点的方式,在监控点配置一台微波发射机和任意一款普通摄像机,通过微波发射机把视频信号直接调制在微波的信道上,通过发射天线发射出去,监控中心通过天线接收微波信号,然后再通过微波接收机图像接收机解调出原来的视频信号。解调后的视频信号可以直接连接到电视或监视器,也可以连接到视频墙设备或统一到硬盘录像机进行录制。如果需要控制云台镜头,就在监控中心加相应的指令控制发射机,监控前端配置相应的指令接收机,即可控制数据及指挥中心发出的命令。


三、系统设计关键点

为了实现复杂环境下的实时监控,系统应考虑以下特点:

  1. 环境导致监控范围大:监控点的选择,应安装在森林制高点,要求视野广、无障碍、监控角度大,尽量少设监控点,并尽可能使得每个监控点监控覆盖的山区面积最大,如无法回避有死角,可增加监控点。

  2. 全天候监控:监控点要全天候工作这就需要选择摄像机时应选用红外敏感型彩色转黑白摄像机镜头应选用日夜两用型镜头并且外能看清人物活动云台要求选用螺杆传动的室外一体化云台为了减少远距离图像的抖动摄像机的安装也要确保牢固稳定。

  3. 传输链路是系统中最关键的环节:由于码头远程监控自身的特点,传输方式不可能采用有线或光缆的方式,因此最理想的方式就是无线传输。无线传输方式以施工简便,成本低,一次性投入等优势,无疑成为监控系统传输链路的首选。图像实时传输、清晰,并且可根据传输距离的远近、现场自然条件的不同,在遇障碍物阻挡的情况下,可采用架设中继(图像/数据)系统。

  4. 港口、码头涉及的范围广,距离远:各个需要监控的港口、码头与监控管理中心距离较远,分布较为分散。可根据各监控点的实际距离和环境( 有无遮挡)选择具有适当功率的视频传输设备..

  5. 前端设备的供电:在监控系统中,能够给前端设备提供稳定的电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在选择监控点的时候,要尽量考虑选择有固定电源的地方,但大家会考虑到有电源的监控点距离中心很远,这时就体现出远距离传输的无线设备优势。如果无法找到合适的有源点,那么只能采用风光互补供电方式。在采用太阳能供电方式时首先要选择专业的太阳能电源公司的产品其次太阳能供电系统最少要保证在阴雨天能给每一个监控点的前端所有设备提供小时的电力。太阳能供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方阵、太阳能充电控制装置、逆变器和电池组成。太阳能供电系统在晴朗的白天能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给负载供电的同时也给蓄电池组充电在无光照时可由蓄电池给负载供电。

  6. 避雷接地要安全可靠:无线远程监控系统的软肋是前端的避雷与接地,前端设备的避雷与接地直接影响整个工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忽视了避雷与接地将会给用户带来巨大的的损失,避雷原则是所有设备都要安装在避雷针的保护范围之内,接地电阻不大于 10 欧姆,如工程商没有避雷与接地能力,建议与本地专业的避雷与接地公司合作,避雷与接地的自身特点是由环境决定的并影响到的实际避雷效果,因此脱离了工程所在地的具体情况而设计避雷与接地是纸上谈兵,且不可行。

  7. 为及时发现火警,前端需要有烟感等感应器以及报警联动设备。此时,需要注意:

  • 将感应器与报警联动设备正确与视频编码器的485线连接。

  • 设置485地址。

  • 前端和后端的控制协议必须保持一致。

  • 远端及后端设备的波特率必须设置一致。

8. 前端设备工作状态中心监控:由于整个监控前端设备地处深山,维护极为不便,所以中心要是能随时掌握前端设备的工作状态,对维护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分析作用,一方面降低了整个系统维护工作的强度和费用,另一方面也保护了用户的利益。


四、工程系统调查

在每个项目签署之前,承包商必须完全了解整个系统配置文件。就无线监控系统而言,必须了解以下几点:

① 监控点的总数量。

② 每一个监控点到监控室的直线距离。

③ 各监控点到监控室之间是否有障碍物遮挡。

④有障碍物,选配大功率设备或设置中继站。

⑤ 系统所用的控制系统,是硬盘或是矩阵。

以上几点是系统设计最基本、最重要的依据,也是有效控制设备采购成本的途径之一。


五、无线监控系统的连接和调试

  • 微波图像传输系统

  1. 可以驳接任何品牌的摄像机、球机,彩色或黑白摄像机。

  2. 无需调试,即装即通。

  3. 220/12V~供电(或太阳能供电)。

  • 无线数据传输系统

  1. 透明通道,无需用户提供任何通信协议。

  2. 可直接与硬盘录像机或矩阵控制器连接。

  • 数据格式

  1. 无需调试,即装即通。

  2. 系统最大容量。

  3. 作为一种资源,无线监控系统中的频点是非常有价值和有限的。

  4. 对于实际的无线监控系统,为了避免外部环境或内部微信号之间的相互干扰,建议同时工作的微波发射机的数量最多不超过10个,否则系统可能不会好好工作。

  5. 多路图像传输。

  6. 采用多点对点微波图像传输系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