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东pfeiffer涡轮分子泵在某大学测试CHEOPS望远镜中的应用 点击:150 | 回复:0



伯东真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20年1月16日
发表于:2020-04-09 14:07:22
楼主

1969年尼尔•阿姆斯特朗第一次踏上月球,开启了人类太空探索的里程碑。在2000年代,中国启动了成功的载人航天计划,而欧盟,日本和印度也计划未来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在21世纪,中国,俄罗斯,日本和印度都倡导到月球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而欧盟在20/21世纪倡导到月球和火星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虽然我们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太空,但是然而,宇宙仍然有许多未解之谜,就算是临近我们太阳系中的无数行星,我们对它们也是几乎一无所知。


为了探索太阳系之外的行星——系外行星,欧洲航天局(ESA)现在启动了一项任务—CHEOPS。

对于CHEOPS任务的成功来说,望远镜的可靠和高精度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欧洲航天局正在与伯尔尼大学物理研究所密切合作研制一架重300公斤、孔径30厘米、长1.2米的光学望远镜。


伯东pfeiffer 普发真空在伯尔尼大学测试CHEOPS望远镜中的应用


CHEOPS望远镜是在太空中运行的,因此验证望远镜的可靠和高精度需要在太空环境下进行精确的准备和大量的测试。而在地球上,没有太空环境,这些只能在模拟舱内进行,这样才能创造必要的空间条件。


为了使望远镜能够在太空中使用,空间模拟室必须满足高要求:

1.创造类太空环境

2.极端温度下仪器测试的高温范围

3.温度快速变化

4.真空下低放气室表面

5.在洁净室条件下进行测试,表面无颗粒释放


通过和市场上同行比较,综合考虑,伯尔尼大学最终选择与伯东 普发pfeiffer vacuum合作,依靠一个由Pfeiffer vacuum特别设计和建造的真空室来完成这项高要求的应用——测试CHEOPS望远镜。


Pfeiffer真空实验室的专家与该大学空间与可居住性中心(CSH)的科学家密切合作,为CHEOPS望远镜开发了一个5.5吨重的校准和真空室。从一开始,应用程序的所有具体要求都得到了考虑。这使得必要的条件可以在现实条件下测试和校准望远镜及其组件。


在伯尔尼大学的洁净室实验室里,望远镜的仪器部件现在逐渐暴露在零下80到140度的真空中。随后,结构模型和最后的飞行仪器也将在舱内进行测试。


带有精密真空系统的热真空室

热真空室长3米,直径1.8米,利用轨道系统,可以很容易地将气室的两半分开并推到一起。由于内置的真空和来自Pfeiffer真空阀门技术,腔室可以被抽真空到特高压压力。腔室的内部表面有反射的电抛光处理。


在这个房间的中央是一个安装望远镜的光学工作台。一个温度控制的“裹尸布”围绕着整个测试体积和保护望远镜从真空室的墙壁。面对测试对象的裹尸布的一侧涂有一种特殊的黑色漆,这种漆是专门为空间应用开发的,因此经过了优化以减少吸收和排出气体。就像在太空中一样,它吸收了样品的热辐射。


加热室可以加热到160摄氏度,使用的加热器是适当的绝缘清洁的房间。两个恒温器通过内部的管道泵入一种特殊的热流体,使其冷却到最低温度90摄氏度。通过使用灵敏的控制技术,热流体的温度可以控制在百分之几度。

QQ图片20200409132649.png

真空室的重要意义

有了这个真空室,Pfeiffer真空为太空探索的进一步重要步骤提供了基础。真空室是一种通用测试设备,伯尔尼大学不仅可以将其用于CHEOPS项目,还可以用于未来的卫星任务。


伯东普发pfeiffer vacuum涡轮分子泵优势一览:

1.Pfeiffer 涡轮分子泵抽速范围 10 至 2700 L/S

2.转速最高 90,000 rpm

3.极限真空最大 1E-11 mbar

4.对小分子气体具有更高的压缩比

5.运行时间可以达到 100,000 小时

6.普发分子泵提供复合轴承分子泵和五轴全磁浮分子泵二大系列满足不同应用

7.可搭配伯东 Pfeiffer 旋片泵和干泵共同使用


上海伯东 Pfeiffer Vacuum 德国普发真空产品授权代理商, 销售维修普发 Pfeiffer 真空产品已余20年. 可协助客户选型并提供完善的售后维修服务. 拥有100% 原装进口维修设备和备品配件, 提供快速维修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