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传感器等气体传感器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案例 点击:681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20-04-08 11:31:56
楼主


气体传感器是一种将气体浓度等信息转换成人员、仪器、计算机等可以使用的信息的装置。换句话说就是它能把某种气体的体积分数转换成相应的电信号,探头通过气体传感器调节气体样品,通常包括滤除杂质和干扰气体、干燥或制冷处理仪器的显示部分。现在市场上有各种气体传感器,应用也相当广泛。气体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民用工业、、环境检测和日常生活中。以下工采网列出了气体传感器在日常省的一些常见应用。

1、新装修房屋中有害气体的检测

新装修房间中90%以上的有害气体严重超标,工采网以甲醛为例。很多新房刚装修完后,甲醛浓度超过2.5ppm,有些高达十几ppm。这时把各种气体传感器,如甲醛传感器、VOC传感器和空气质量传感器,应用于家庭生活环境对于甲醛、苯、甲苯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增加了独立的气体检测产品,或者将这些气体传感器与空调、空气净化器等集成在一起,以达到新房污染检测与处理相结合的目的,打造舒适的家居环境

2、新车的空气质量监测

据调查,93.6%的新车室内空气污染严重超标,车内污染源主要来自车身本身的装饰材料,其中甲醛、、二甲苯、苯等有毒物质污染后果最严重,可能致癌。汽车中另一种经常被报道的有害气体是一氧化碳,它的主要来源是汽车发动机和汽车尾气,它们是停车时打开空调产生的。如果人长时间待在车里,车内的人会不自觉地吸入这种无色无味的有毒气体而中毒。

使用合适的气体传感器,如甲醛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 PM2.5传感器,不仅可以监测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如甲醛,还可以监测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从而起到安全警示和提醒车主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防止悲剧发生的作用。

3、室内空气中PM2.5粉尘、 CO2检测

室内可吸入颗粒物2.5主要来源于吸烟时的烟雾和不完全燃烧的气体。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儿童、婴儿或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

此外,当室内人员较多时,空气中的CO2含量也会相应增加。如果人体长时间吸入浓度过高的二氧化碳,会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因为二氧化碳浓度高时会抑制呼吸中枢,浓度特别高时会对呼吸中枢产生麻痹作用。这将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

因此推荐使用粉尘传感器和二氧化碳传感器,syhitech 灰尘传感器/粉尘传感器-DSM501,可调电阻设置检测灰尘的大小,它采用与粒子计算器相同原理为基础,检测出单位体积粒子的个数。GSS 微型二氧化碳传感器/CO2传感器 - COZIR-LP是小体积,低功耗,高性能的 红外CO2传感器,适用于HVAC、建筑控制和室内空气 质量监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